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00985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09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蔡○蓉

109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蔡○蓉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

準備心得分享
生化、生理、營養及膳療這四科是偏向微觀、個體層次的科目,團膳、公衛和食安是屬綜合性、整體性。要先打好生化生理、營養和膳療的基礎才能在團膳、公衛和食安取得穩定發揮。
生化、生理、營養、膳療四科內容在基礎方面是互相連動。在上課的時候,我會聯想各科是否有共同的部分,若有疑慮的時候就註記在便條紙上,回家盡快翻書釐清概念。團膳、公衛和食安這三科在法規、規範及制度方面,很大一部分是重複出現,同時也包含前述四科的基礎概念,所以讀書讀到不懂的地方除了原本的疑問,還要回頭理清自己在基礎科目的地方是否還有需要加強的部分。
現在3C產品和網路資訊很發達好好利用幫助減輕負擔跟時間的利器。我上課會拿平板謄寫重點筆記、通勤時間用平板紀錄前一天上課內容,有疑慮之處先標記起來,寫完拿手機出來查資料釐清觀念,尤其基礎科目,比如生化、生理、營養等,代謝途徑跟觀念基本上變化不大,在網上很容易找到可信任資料跟代謝路徑圖。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我是畢業多年後的在職考生,給自己訂下的準備時間是一年。在視訊跟面授間選擇面授班,是因面授效率較佳、課堂上有疑問可以馬上詢問老師、督促自己集中精神認真上課,在有限的時間內釐清觀念。雖然上面授班時間比較缺乏彈性、體力消耗大,但因為課堂上老師跟同學的互動,所以可從老師和同學的問答討論間了解自己還有哪個部分準備不完善、學習同學們的思考邏輯、檢驗自己的邏輯是否通順等的寶貴經驗。
 
班內服務
題庫班老師會把歷屆考題分類整理,對考前快速複習、了解考試趨勢有非常大的幫助。
總複習和考前叮嚀講座整理的重點和表格有助於考場上快速回復記憶。
生化/營養的邱老師很仔細的把生化、營養及膳療間的關係闡述的很清楚,有助於釐清基礎概念和連結這三科共通之處。

 
最想對老師說的話
感謝各科老師的教導,不斷的更新最新資訊跟教材,在老師們的教導下順利考上營養師。
生化呂老師批改的申論題批註很仔細,幫忙我釐清寫申論題的思路。

 
給學弟妹們的勉勵
安排好自己的時間,掌握自己的學習習慣、讀書節奏,有疑惑盡快釐清,把握時間與老師、同學討論。

上一則:

下一則:

  • 本月活動
  • 會計人專區
  • 營養.食品
  • 公衛醫護
  • 教甄.資格考
  • 土木考試
  • 教育.心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