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00985

專技高考土木技師金榜》考取經驗談分享_非本科系100天考取_張家綸

活動時間:2022/08/02 00:00 至 長期開放

標籤: 土木工程   土木技師   土木技師薪資   營造廠   結構技師   土木技師補習   土木技師課程  

活動摘要:

專技高考土木技師金榜》考取經驗談分享_土木技師 非本科系100天考取_張家綸

非本科百日考取

台中志聖 土木技師考取學員
張家綸
非本科系100天考取經驗分享


 
       
        第一次報名就考上土木技師,在此最感謝 台中志聖所有的教職員、每一個老師的大力協助!本身住在大甲,於營造公司擔任負責人,並沒有辦法平日到班上課,感謝志聖完善的在家補課系統,完整的課程安排,讓考生於最後衝刺階段能全力以赴,得以金榜題名。
        當初決定以在職身份報名土木技師,因為自己非本科系畢業,連報考資格都沒有,當下決定以修20學分的方式取得報考資格,至於考試的攻略和考題方向,準備方法,上網查詢土木技師的相關資訊,馬上跳出的就是 志聖土木。
        進到志聖土木的辦公室,相談甚歡,我看到書櫃上有我需要的所有課程資料,在10分鐘之後即報名107年度的土木技師課程。
        由中興大學、逢甲大學、交通大學,取得報考資格的學分,因為是在職進修,學校的期中期末考並沒有辦法深入考試內容,且學校教學方向並非技師考試取向,甚至於有些科目完全沒有修過,決定由107/08/01起投入當全職考生,擬定計畫,搭配志聖土木的正規班(在家線上補課)、題庫班、考前衝刺班,於3.5個月上完大於200堂課的挑戰,每天至少上3堂課,於最後1個月因為需要保留統整吸收時間,1天上6堂課,留下最後2個星期於圖書館作考前重點整理。
        對於不是土木系畢業的我,課程都是從零開始重新學習,志聖土木的老師講解的十分詳細,從土木專業數學、到靜力學,循序漸進建立基本功。
        鋼結構設計、鋼筋混凝土 鄭平老師依照課本有效的系統化教學,練習題的詳解內容也十分完善。
        測量學 賴明老師每堂親手寫的精美板書,重點的彙整,20堂測量學筆記就是一本精華的必考重點,對於自己寫過的內容更是加深印象,考前題庫三大本練習資料,教材非常的充沛。
        結構學 墨庸老師的開放式思考,同一個題目以不同的解法得出答案,讓學生可以靈活運用自己擅長的計算方式。
        材料力學 翁景洲老師完整的5本教材收集各大考試最新的內容,且每一個例題,每一個附上講義的題目通通都有最詳細的解答,課堂上也有考試技巧、考前衝刺的分享,實用的公式必殺法,爭取更多的時間寫更多題目甚至於準備其他科目。
        土壤力學、基礎工程、工程地質 劉明老師清晰的上課內容,考試筆記的分享,必背公式5頁重點整理,投影片資料的補充,考前題目衝刺練習題不斷加深印象。
        施工學 張瑋老師、營建管理 偉悰老師 對於龐大的資料教材必須以有限的時間內教完,重點的提示,以及考前題目觀念的建立,都十分重要。
        考前題庫班,簡立強老師更是以各大考題為練習模擬技師考題,讓考生熟悉題型,而非上課時的例題練習,因多章節整合活用,需要更多的時間去反應,考前衝刺的面授課程非常重要,一有問題立即於課堂上獲得答案,感謝每一位老師的教導。
        在此感謝志聖土木,讓我一次得以金榜題名。




 

土木考試日程

土木人公職、證照、國營、研究所考試行程表
考試類組 高普考 地方特考 鐵路特考 專技高考 台電 國營 中油 土木
研究所
考試類別 高考 普考 三等 四等 高員級 員級 佐級 土木技師 僱員 職員 僱員
考試時間 預定7月 預定11月 預定6月 預定11月 不定期招考 預定2-3月
報名時間 預定3月 預定8月 預定3月 預定8月 預定12月
工程力學 靜力學
(應用力學)
       
材料力學     ●甲組
結構分析  
結構學  
(含矩陣)
      ●甲組
結構設計 RC        
鋼結構設計                    
大地工程學 土壤力學           ●乙組
基礎工程             ●乙組
工程地質                      
施工法 工程材料   同土木監工 同建築土木   同土木施工學  
施工學        
工程測量(測量學)      
營建管理              
土木監工大意                        
動力學(應用/工程力學)                  
工程力學(流體力學)                      
建築工程                        
工程數學(針對研究所)                       ●甲組
●乙組
法學知識與英文            
國文   作文  
英文                  
公民及英文                      
應考資格
●高考/地方特考三等
大學畢業,土木相關科系
●普考考/地方特考四等
高中畢業,土木相關科系
●高員級
大學畢業,土木相關科系
●員級,高中職畢業
●佐級,滿18歲以上
●專科以上,相關科系畢業 ●國營職員
專科畢業,土木相關科系
●台電僱員/中油僱員
高中職畢業
●大學畢業
工作內容 政府機構造橋鋪路、蓋房子等工作 軌道維修、監造等工作 專業證照 土木工程之規劃、設定等相關業務 升學
※上述資訊以考試單位公告為主

土木名師搶先看

heart高考土木|土木技師 測量學【誤差傳播定律】

heart高考土木|土木技師 結構學準備技巧

heart高考土木|土木技師 RC準備技巧

heart高考土木|土木技師 土壤力學讀書技巧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