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00985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09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陳○倫

109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陳○倫

#專技高考#會計師

點閱:901

高雄科技大學會計系畢業,我是在大四畢業前幾個月才決定加入志聖的,直到今年的會計師考試結束大約歷經了2年4個月。前後總共報名了三次考試,第一次因為距離考試只剩4個月所以只有去應試國文和審計,結果這兩科也都沒及格;第二次的考試我準備了國文、審計、中會、高會和稅法,其中國文、高會和稅法有及格,審計和中會則分別考了59分和56分;第三次的考試除了延續審計和中會之外,將剩下的商法及成會也一併準備了,所幸在志聖的幫助下4科全部及格,也順利在畢業兩年後考取會計師證照。

在師資方面,稅法我選擇萬老師,老師除了風趣的上課方式以外,精美的筆記讓我在考場上無往不利,老師也會依照法條適用的情況自擬例題,讓學生感受到在題目設計不同的形況下應該如何作答,題庫本收錄了各式各樣的選擇題和申論題,把題目做完上考場的時候會有很強烈的既視感。我也推薦公司法及證交法的江老師,因為擁有執業律師的背景,會在上課的時候分享一些實際案例;雖然是律師但是也有會計底子,所以知道商科學生在學習法科上的難處,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立法目的、法理邏輯以及法條的適用。

因為家裡距離補習班有點距離,避免舟車勞頓,我選擇用雲端的方式在家上課。志聖最讓我推薦的地方就是多元的學習管道,有時我在事務所五點半下班,剛好六點半有中會楊老師的課,即便我本來是選擇雲端上課,還是可以到現場請教老師、參與面授,大大減少我在學習上遇到的阻礙。

考會計師對多數人來說是一場長時間的消耗戰,又因為會計師考試採滾動式分科及格制,因此科目的選擇和時間上的分配就顯得相當重要。我會建議對科目如果還沒有明確選擇方向的考生,第一年先著重準備審計、中會和高會,再依自身情況加選其他科目一到兩科,國文就不用說了,第一年就開始考考到過為止。

會如此分配是因為審計、中會和高會可以說是會計師最難準備的考科,而第一年準備考試的考生通常最有衝勁也最認真念書,即便第一年努力過後仍未及格也沒關係,對第二年的考生來說已經減輕了不少壓力,第一年如果在及格邊緣,第二年再加把勁把細節補上,要及格應該就不是什麼難事了。
  • 本月活動
  • 會計人專區
  • 營養.食品
  • 公衛醫護
  • 教甄.資格考
  • 土木考試
  • 教育.心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