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00985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會計師-許○瑜

110專技高考會計師-許○瑜

#專技高考#會計#會計師

點閱:

準備心得分享

就讀朝陽科技大學會計系的我,在大學期間就決定畢業後要考取會計師,我給自己兩年的時間準備會計師考試,但第一年通過了稅法及國文,第二年只通過商法。第三年我痛定思痛,決定每一堂課我都要早半小時到補習班複習之前所教的,但成績出來後我又再一次失望,這年竟然沒有通過任何一科。我思考是要開始工作還是繼續當全職考生,後來我決定再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第四年我準備方式有所改變,除了一般課程外我還參加了集訓班、題庫班,並且報名高普考去試試自己的實力,在這一年我通過了中成高,審計只差兩分就能考取會計師了。幸好會計師考試規定改為滾動式科別及格制,可以保留前三年通過的科目,所以我只要準備剩下的三科(新式作文、審計及稅法),第五年我奮力衝刺,晚睡早起,最終順利的考取會計師證照。
 

準備心得分享

審計學
大學期間我一直搞不懂審計到底是甚麼,直到我上了老師的課,終於初步瞭解審計,我課後都會把老師所要求的板書寫好並貼在規定的地方,可能是我資質愚鈍背不起來,或是花費在中會的時間太多,而不去背誦老師畫的大太陽,我每次考試都知道題目在問什麼,但答案寫不太出來,老師常常說哪年想背書那年就會考上,經歷幾次挫敗,我開始課前複習、課後預習,在上課過程中老師所問的問題大聲回答,雖然答錯了老師會生氣,但不論對錯勇於回答,將會瞭解自己理解是否錯了,在考前一百天,每天花一小時背誦公報及課本,慢慢累積,看到試卷的那一刻,仔細閱讀,答案都會浮現在你的腦海中。

 
中會
老師上課的方式是先教一些基礎題就進入複雜繁瑣的題型,讓我中會有大大進步,但隔年換成另一位老師授課,老師授課方式與之前的老師有所不同,是以一種簡單的方式讓我們理解,讓我們更容易聽得懂,也會在課堂上複習前幾堂課的內容並且會請同學回答,這樣的上課方式讓我更加主動去複習先前所學的,課後也會多多練習老師上課所帶的每一道題,遇到不熟悉的題目會貼標籤,下次上課再去請教老師或同學,努力的把每個題目都弄懂並且記熟每個步驟。
 
稅法
老師上課方式是全程寫板書及做課本選擇題,並要我們把板書用洞洞紙寫下來,做成一本筆記,老師說不用讓我們背法條,但看到每一道題目都會寫,要我們把背的時間花在審計或是商法,只要記熟筆記的內容加上多練習課本題目,考試一定有六十分,我就相信老師的話,開始認真記熟筆記,並在考前將老師給的題目(選擇題及申論題)都練熟,當天我進考場真的沒有問題,每一題都會寫,真的是沒背法條但都會寫。
 
高會
老師會一個特別的算法套用在許多章節,只要你把這種算法及基本的合併分錄記熟,再處理好困難的外幣、避險相關章節,應該會及格。師老是一位個性很好的人,只要你下課有任何高會或中會的問題都可以去問他,老師會於下一堂課為你解答。

成管會
老師會以獨特的算法及口訣讓你記住,但記得要多多複習,要不然到考前會全部忘光光,老師在課程中曾跟我們說過【反覆推陳,必得其果】,這句話讓我受益良多。每次上完課後我會將老師上課所教的題目用一張紙寫好完整的答案貼在題目旁邊,將每一章節的重點整理出一張筆記貼在各章節第一頁,也會將較難的題目貼上標籤並且反覆練習,考前一週,將貼標籤的題目算一遍且記住各章節筆記。
 
班內服務
志聖的上課方式有很多種,有現場面授或是在家雲端學習,各有各的優缺點,看個人的需求,然而我是面授加上在家雲端複習,按照課表去上課,現場上課比較能夠專注並跟老師有互動,但現場授課不能夠因為老師講得太快就把老師按暫停,因此,我會在家再看一次影帶複習並且補筆記。
 
給學弟妹的一句話
不管是哪一科,只要下課多複習或認真背誦,必定有所回報的。其實成功沒有捷徑,只要一步一腳印,相信老師、跟著上課的進度,回家釐清觀念好好複習,一定會成功邁向自己的目標。

上一則:

下一則:

  • 本月活動
  • 會計人專區
  • 營養.食品
  • 公衛醫護
  • 教甄.資格考
  • 土木考試
  • 教育.心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