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00985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會計師-林○茂

110專技高考會計師-林○茂

#專技高考#會計#會計師

點閱:

準備心得分享

我是畢業於屏東大學會計學系的學生,一路從高雄志聖補到台中志聖。
考試總共歷時五年,第一年是在學(當時就不懂的考試的困難,還目標一年考上),第二年是兼職工作另外準備補習考試,第三~五年是在職考生(有請一些溫書假3週~1個半月)。

 

各科準備要領

審計
在補習後,我整個對於審計大感興趣,雖然背誦真的十分痛苦。我一直記得一句話,腦袋一定要先有東西,但公報內容是透過老師的整理、邏輯分類,才顯得容易背誦,不然依我的死腦袋,如果都只是整串背過去,能記的東西大概沒多少了!在這裡,我除了學會背誦,也是不斷的在這裡被鞭策,身旁的人都是有著共同的目標,老師上課堅持著教學理念,不斷的激勵我們,不管對於現在還是未來,我都覺得十分有幫助。


中會
我上老師的課已經是4年多前,但我記憶猶新的是,困難的東西,透過詳細的筆記了解所有的狀況。重點是,老師都會針對學生不懂的地方去下陷阱題,讓我們知道哪些地方是重點觀念,記得當時老師都會提早到班上,讓同學問問題。由衷的推薦老師。


稅法
第一年補習,我還沒有接觸到老師,但我第一年有輾轉聽說萬華的筆記很厲害,也有向同學借閱過,第一年及第五年的考試會通過稅法,我認為老師的筆記真的功不可沒,原本稅法死板板的法條,經一番講解之後變成易於理解的計算。

 

一路走來甘苦談

我總共準備五年,我後面的三年真的十分痛苦,邊工作邊準備考試。說實話,準備考試的時間大概就只有最後一段時間,但也因為這個原因,這個考試原本第三年剩下審計跟商法,一路就拖到了第五年。可以的話,因為會計師已經是高等考試了!給他個機會,認真讀一回,後續可能就不用拖磨這麼久。
 

給學弟妹的一句話

準備考試是一個過程,開花結果的一天不知道什麼時候,秉持著原本的信念,努力就對了!對我而言,我並不是一個十分聰明的人,惟有堅持下去,照著老師的步調,嘗到甜果並不是不可能的事。

上一則:

下一則:

  • 本月活動
  • 會計人專區
  • 營養.食品
  • 公衛醫護
  • 教甄.資格考
  • 土木考試
  • 教育.心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