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00985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09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洪○蔚

109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洪○蔚

在職考取

#專技高考#會計師

點閱:

準備心得分享

我是輔大會計畢業的洪綺蔚,從應屆進入名為會計師考試的泥沼,直到脫身成功取得證照,歷經漫長的五年,尤其審計這個科目更是重重波折。

畢業的前兩年,為了希望能有更多時間準備考試,選擇成為系上的成會跟高會助教,開啟了在職考生的修煉;的確在這兩年順利的考過成會跟高會,但是審計卻屢屢受創。第三年不想再蹉跎下去,鼓起勇氣進入會計師事務所,想說少了兩科主科,在事務所忙碌的生活應該還是能準備好剩下的科目吧?結果中會過了,審計卻還是吃癟。

第四年是我第一次上金永勝老師的課,彷彿遇到一盞審計明燈,老師教學深厚的功力也確確實實的將我的審計實力提升上去,但第四年可能因為患得患失的心情太嚴重,審計考試竟然漏寫了一題,當時的我是如此的失望,還好運氣好,正好進入滾筒式的考試制度,不用全部重頭來過,我也決定再給自己一年的機會;那時候朋友講了一句話鼓勵我「妳都漏寫了一題還差點就考過欸!」,而也是這句話讓我堅定的在最後一年繼續追隨金永勝老師!

審計
金永勝老師上課會帶我們走過每份公報,並將每份公報的大綱寫出來,很方便第一次唸審計的人建立觀念,然後快速的抓住重點;而且老師上課都會以生活化的方式舉例貼近我們的生活更容易融會貫通,讓人笑著笑著就記著了;金永勝老師會從簡單的開始一層層的建立邏輯,搭配老師幫我們畫的大太陽重點,讓我自己複習的時候更加順利,就像提供好完善的廚房跟頂級的食材一樣,只待廚師自己好好料理一番。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我認為把老師上的東西盡可能備齊,雖然不能超高分,但要及格過關肯定沒問題。所以今年我自己唸完一個章節就照著自己的想法重做了一次筆記,因為審計的範圍太大很難全部都準備完善,這樣做除了能讓我確定自己的理解是否正確外,同時也能將讀過的部份確保紮實一點。外加我會準備一本小筆記,在我運動的休息時間跟通勤的瑣碎時間善加利用,審計我認為是一門沒有讀完,只有一讀再讀才能攻略的科目。

最後志聖補習班的櫃檯跟Line都能及時解決我的問題,儘管比較晚的時候也會盡快回覆訊息,就像完善的售後服務能讓我們更無後顧之憂。

除了選擇了金永勝老師幫助了我順利克敵制勝,自己的心魔如何克服也是一個重大考驗,鼓勵學弟妹讀書之餘也要運動保持生活規律,生活規律了,才能保持平常心。

上一則:

下一則:

  • 本月活動
  • 會計人專區
  • 營養.食品
  • 公衛醫護
  • 教甄.資格考
  • 土木考試
  • 教育.心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