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00985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12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柯○瑜(1年考取/應屆考取)

112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柯○瑜(1年考取/應屆考取)

1年考取/應屆考取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8

各科準備技巧分享

課後整理上課內容,很多時候雖然課堂上學會了,但隨著時間,記憶會慢慢變得模糊。我自己是會以寫筆記的方式,把上課重點消化後,再用自己的話重新整理。雖然很多人會覺得寫筆記很麻煩也很耗時,但是我覺得要把知識內化,變成自己熟悉的樣子,不論藉由畫圖、表格或重點文字敘述,後續在複習時也能事半功倍。

1.團膳 : 實習時要很認真,因為實習時可以實際著手執行,對於團膳的一些概念也會更加熟悉、有印象。另外,建議多練習計算題,不需要背太多不重要的公式,有一些公式是可以理藉由解推敲出來,這樣在考場也不容易因忘記而出錯。
2.生理生化 : 生化其實是我最不喜歡的科目,但是我很推薦呂佩諭(呂侃霓)的生化。老師藉由詳細的代謝圖,將無聊難懂的生化代謝一一拆解,讓我覺得生化不那麼可怕了。
3.營養:一定要把營養的基礎打好,在不同科目遇到與營養學重疊的領域時,一定要結合統整,串連起來一起複習,在寫申論時也能更加有思緒、完整。
4.食安 : 時事很重要,但也不需太過緊張怕錯過重要時事。因為老師上課時都隨時幫我們補充,跟著老師的腳步,一定沒問題的!
5.公衛 : 很推薦公衛,讓我不用死背一堆資料,因為老師會把無聊的文字轉換成圖文,讓我增加印象。此外,公衛需要特別注意比較題型,所以一定要了解細節。
膳療 : 記得打好生理基礎,就可以推測出所需的營養。建議可以多聽不同老師的課,每個老師的教學風格不同,切入的點也不太一樣,學到的知識可以更全面。

班內課程的幫助

1.正規班:我蠻喜歡補習班循環的上課方式,因為我們常常會學到後面,就把前面學過的知識忘了,所以正好藉由循環的上課方式,增加印象。選擇不同老師,不同的切入點、教學風格,學到的東西就更全面。但如果習慣某一個老師的教學風格,也可以持續選擇同一個老師,對於知識的印象也能更加深刻。希望將知識內化,不要死背一堆東西,上戰場時才不會因緊張而忘記重點。

2.總複習:總複習真的很重要,老師集結每一章節的重點,統整出的秘笈。藉由正規班打下的基礎,在總複習時再可以更加得心應手,針對重點中的重點再複習。

3.模擬考:很多人會覺得沒有準備完就不要參加模擬考了。但其實考試沒有準備完的一天,我們反而需要藉由模擬考的機會,好好檢視自己的弱點,並且珍惜練習申論的機會。

4.考前講座:講座時會提醒我們考前的注意事項以及考試重點。手裡拿著補習班為我們祈福的米,和戰友們一同在一個空間裡,大家相互打氣,反而會多了一種勇氣,覺得自己並不孤單,有股自己一定可以戰勝國考的感覺。也可能是因為這樣的信念,讓我順利應屆考上營養師。

呂佩諭(呂侃霓)老師的 LINE 群組,讓我在備考期間多了一份安心與衝勁。群組裡的大家都是成為營養師路上的戰友,在群組中不但可以解除自己的疑惑,也能獲得溫暖的鼓勵及信心。別人提出的問題可能剛好是自己忽略到的重點,或是自己不足的地方.藉由同學及老師的解答,大家相互幫助,共同學習成長的感覺真的很棒。

考試準備甘苦談

備考期間,了解自己的讀書節奏很重要。像是我知道自己如果固定在同一個地方念書,專注度會下降,所以我會不定期幫自己換個新的讀書環境,讓自己的讀書效率提升。在規劃讀書計畫時,也會幫自己排入彈性時間。因為我覺得找到生活與考試的平衡點,適時的放鬆很重要。需要休息時就好好休息,不需要有罪惡感。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讀書方法,找到一套效率最高的方式.才能好好準備國考!

給學弟妹的話

考試當天記得要帶自己整理的筆記或是總複習講義.比起拿校門口發的重點整理,我覺得看自己熟悉的講義效果會更好,心也會比較安定。考前已經不需要多學什麼,而是好好把握自己已經學會的。另外,刷考古題真的很重要,可以藉由寫題目了解出題方向,找到考試重點以及自己的弱項。寫完一定要確實訂正,每個選項都要用懂。遇到用刪減法選出的答案,也要特別做記號,表示自己在這方面還不太熟,需要多多學習。
祝福大家都可以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加油!

  • 本月活動
  • 會計人專區
  • 營養.食品
  • 公衛醫護
  • 教甄.資格考
  • 土木考試
  • 教育.心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