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00985

教師檢定考取心得

111國小教師資格考心得 - 陳○志

111國小教師資格考心得 - 陳○志

#國小資格#教師資格考

點閱:123

一、個人背景簡述

大學就讀嘉義大學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因入學後取得師資生的資格,畢業後回到國小母校實習,也在因緣際會下擔任一年的高年級代理教師,開始累積經驗,才深刻體驗到當老師的辛苦與過程。因本身不太善於讀書,考了三次仍考不上。跟家人朋友討論後,最後決定報名志聖題庫班。

 

二、會選擇志聖補習的原因

自己讀書比較吃力,常常會抓不到重點,但我選擇到志聖補習是因為有面授課程,除了有老師精心整理的重點筆記,也會從歷屆試題抓關鍵做講解,對於課程有問題老師也會給予解答。我覺得在現場比較能專心聽講,隨時還有老師補充的內容,回家後也能透過整理的筆記去複習。而且很喜歡班級上課的氛圍,大家都專心一致,努力聽講,讓我覺得還有很多人也努力著,就算花了一個小時通車時間,都還是願意到現場聽課。

 

三、推薦志聖的地方

老師們在備考期間會給予很多鼓勵,也相信我們會做到,對考生來說是一種向前進的動力。課程也都經過脈絡性的講解,隨時會加入一些名人的小故事去理解,上課筆記架構清楚,序列記憶,還有老師生動活潑的舉例,提醒各個章節的重點。除了課程協助解惑外,下課時間老師也都非常願意一個個給予指導,也會建議考生讀書重點和時間規劃。

 

四、參加過班內的什麼課程

參加了老師的學習者發展與輔導題組特訓班,老師耐心地帶我們從問答題一題一題練習,讓我們先試著想會怎麼答題,再給予建議,從前言下筆到內容條例式的關鍵書寫,提供考生得分的關鍵技巧,對常常在申論題摸不著頭緒的我來說幫助非常大,也可以套用在其他科目上去應答。

 

五、給未來要參加教師資格考的學弟們一段鼓勵的話

「態度很重要,取決於自己要不要。」在教檢、教甄備考路上要一邊工作又一邊讀書,很辛苦又很累。但你願意花時間努力,相信自己可以辦到,那麼你就不會輕易放過自己。準備的路上很漫長,要去取捨讀書和玩樂的時間,如果有壓力就去運動紓壓、沒動力就讓自己暫時休息。建議可以去抓一些神人整理好的圖卡或筆記去增加記憶,考前可以參加模擬考當作練習,試題本的錯題也都是你最好的筆記。多寫題目也會增加答題手感,多賺兩分也許就是考上關鍵。對了,「別人的努力你看不見,所以只要為自己打氣就好。」

上一則:

下一則:

  • 本月活動
  • 會計人專區
  • 營養.食品
  • 公衛醫護
  • 教甄.資格考
  • 土木考試
  • 教育.心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