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00985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張維珊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張維珊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573

師資面 
生化/營養/膳療:
老師教的很好,上其中一科的課時會將另外兩科相關內容一起做提點和彙整,不僅有易於我們將不同科的知識點串聯並理解,達到融會貫通,而且當再次出現相關內容時,更有助於我們加深印象,提醒我們易忘的重點。老師以ppt教學,豐富的圖及補充內容促使我們更好地思考和理解。每次小考作業老師都很用心地佈置及批改,細心講解我們不懂的地方,對我們幫助很大。

生理:
曾是讓我最頭痛的一科,內容多且雜,常常難以下手。然而老師非常厲害,不但將生理學講解地通俗易懂,善用比喻、誇張、口訣等方式,讓我發覺枯燥的生理學原來也可以變得很有趣,不但點燃學習的熱忱,而且不知不覺間便記住考試的重點。上課過程中包含許多相關考題的講解,讓我們更好地運用知識,找到學習的方向,有助於我們檢視學習的成效,裨補闕漏。

團膳:
老師上課會帶著我們練習計算題,促使我們思考外,老師也將公式講解的非常有趣,更有益於記憶。課本中整理的表格,遇到考題時能夠很好的發揮及運用。老師授課中,除了講授課本知識外還會結合自身經驗分享給我們聽,不僅讓人印象深刻,而且收穫滿滿。

公衛:
​​​​​​老師將難懂的公衛以生活化的方式舉例,使我們很容易能理解及體會其內涵。老師時常會更新最新的資訊,上課的重點提示,結合自身經歷的例子也讓我更好的學習這門科目。

食安:
老師上課很有趣,將食安與生活結合,引起我們的學習興趣。上課劃重點,配合課本後歷屆題目,促進我們思考應用知識。老師時常更新最新資訊,講解食安背後的原理,讓我們更好地吸收知識。

班內服務
班導很好會時常關心學生的學習狀況,當學生有疑惑時會及時反饋給老師,請老師為我們解答。臨時調整上課時間時,班導會及時提醒也會在班上宣導,避免學生有任何的疏漏。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雖然到大四下需積極備考,但仍不願放棄大學最後可以學習考科以外科系相關知識的機會,因此儘管學校課業繁重也需擠出時間複習考科。體認到備考時間僅剩不多後,便下定決心把握每次上課、練習考古題和複習的時間。在學校和補習班來回奔波中,很感謝班內朋友間互相激勵和學習幫助我許多。有時複習內心迷惘時,看到書桌牆上貼著寫有老師肺腑之言的便條,頓時拉回自身狀態,提高自我信心非常地有效。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課前預習很重要,雖然有時時間不足較難完整地預習到位,既便是快速翻閱,上課時也比較能發現並注意到不足的地方。老師佈置的小考作業盡力完成,與老師探討問題時也可以了解到需要加強的地方,長遠地看其實節省不少自我摸索的時間。

備考時一直很猶豫是否要花時間另外製作自己的筆記本,但發現即便花很多時間寫一兩頁,後來也鮮少翻閱,於是就將時間多花費在課本和考題上。既使還有很多忘記的地方,及早開始練習考古題很重要,再回頭多翻幾次課本找答案容易使印象深刻,同時也算是一種複習方式,當完整地複習看課本時也比較有方向。

考後發現題庫班和總複習幫助很多,題庫班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有效率地練習題目,也節省找尋題目答案及掌握重點的時間。總複習班對於考前衝刺,考前複習非常的有效。

平時可以將易忘重點部分貼標記多記,考前用手機拍,節省謄寫時間,能快速多翻閱,多看幾遍加深印象。
 

  • 本月活動
  • 會計人專區
  • 營養.食品
  • 公衛醫護
  • 教甄.資格考
  • 土木考試
  • 教育.心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