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00985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11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許○瑾(6個月考取)

111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許○瑾(6個月考取)

6個月考取

#專技高考

點閱:30

一、各科準備技巧分享

每一個科目的選擇題都要好好準備,多寫歷屆考題,比較弱的科目盡量把成績拉到50分以上,再由較強的科目去彌補。膳食療養學因為有50分的及格門檻,申論題和選擇題都不能放棄,申論題由考古題做複習,常常會遇到情境題,需要依照題目給的病況描述評估及處置,盡量記憶每一個題目的答案,不會的就翻課本整個疾病再複習一次,就能順便準備到選擇題。

團膳的題目無論是選擇題還是申論題都很活,會需要更多的烹調及採購經驗,申論題的部分通常很好發揮,可以爭取拿多一點分數。食安和公衛比較需要記憶,多看多背,再寫題目檢視自己不熟的部分。營養學在團膳、膳療、公衛都會有重複的知識點,背一科等於複習四科,複習的價值很高,寫考古題就能很好的複習,是相對好拿分的科目。

二、課程及對你的幫助有哪些?

我參加了正規班、題庫班、總複習及模擬考,正規班將大學四年學習的知識重點全部複習一次,在學校學不好的弱科可以跟著補習班老師以不同的方式再學習一次;題庫班將歷屆試題分類,經由題目練習和老師的講解,可以更好的發現自己不熟悉的章節並加強複習;總複習課程重點式的回顧課本知識,課本輕薄,非常適合在考試當天短暫的休息時間內迅速複習重點;模擬考和在家裡自己計時寫題目的感覺很不一樣,而且申論題的答案卷和國考用的類似,可以練手感,而且有些老師批改完申論題後會簡單寫一些建議,幫助非常大。

三、推薦的地方師資、課程、服務

我選擇的是雲端課程,全科都是線上上課,但模擬考有進教室考試,教室環境不錯,課桌椅都很乾淨、無破損。老師上課會用舉例的方式加深學生對重要知識點的印象,也會分享一些老師們的工作經驗,上課不會很枯燥,讓學生能夠不分心的聽完課程。在LINE上詢問事項都能很快得到回覆,還會在考試報名期間提醒學生記得報名,很貼心。

四、考試準備甘苦談

在大四下的時候,學校很多老師都會在上課時提到國考,和問大家準備的情況,還常常被家人催著去讀書,每次聽到類似的話都會覺得很心慌,雖然有複習,但寫考古題成績總是時好時壞,只能催眠自己,每多錯一題就是進步了一點,看著時間離考試越來越近,但無論是歷屆試題還是模擬考都成績不佳,真的非常崩潰,但在最後一個月趕緊調整並重新複習,之前的努力在考試當天都會有最明顯的回報。

五、給學弟妹的話

在學校裡上課盡量認真聽,能記多少記多少,但如果真的學不會,補習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大三時補習班會到學校做宣傳,很多人都會在那個時候就報名並開始上課、複習,如果那個時候沒有報名也不用太擔心,因為在大三學校還有國考相關的重要科目沒上完,先認真跟著學校的進度學習,大四再複習也不晚。

重點不是什麼時候開始補習、複習,而是複習的內容有沒有記熟。在學校不擅長的科目,可以問私底下請教老師或和同學交流學習,而如果選擇補習,補習班的上課內容會更加精簡且針對國考,上課方式的不同可能會更加容易記憶,但如果課後沒有複習也無濟於事。不是補習就一定考得上,但如果對複習沒有規劃,或需要人叮嚀才能好好讀書的人,照著補習班的進度會能更踏實、安心地複習。準備國考的過程非常艱難,但要記得調整好心態,認真複習、適當放鬆,祝學弟妹都能金榜題名。

上一則:

下一則:

  • 本月活動
  • 會計人專區
  • 營養.食品
  • 公衛醫護
  • 教甄.資格考
  • 土木考試
  • 教育.心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