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00985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12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林○穎(應屆考取)

112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林○穎(應屆考取)

應屆考取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

一、各科準備技巧分享

生物化學

生化要理解很多代謝圖,只要跟著老師的步調走,上課筆記、回家複習,多練習一定會理清楚頭緒的。

生理學

是我弱科中其中一個,因為内容太多也不好理解,所以我只能靠著多寫题目多去意清,課程中老師也會提供口訣讓我們記憶,然後消化·內分泌和免疫的部分會複習較多次。

營養學

營餐學是理解科中最好懂的科目也可以搭配生化一起讀其中維生素、礦核心因此這部分一定要熟讀,記得官們的功用及相互關係,然後也要跟進D最新標準。

膳食療養學

真的像老師說的,看似很peace,但實魔鬼在中其病重症幾個大章節要好好復習,也要跟臨床最新指引,更新臨床指千萬別因為申論題題目很長就放棄,要從题目中找重點,寫起申論來就會輕鬆點了。

團體膳食與管理

團膳算我弱科中其中個,不次國考意外進步好多其只要掌本所有公式,計算不是難題,法規也要詳讀,我認為團膳很著重生活經驗,有經驗者可能準備這科會相較容易。​​​​​​​

公共衛生營養學

公衛的話,我認為最難的是國民營養變遷調查,但只要跟著老師的步驟走,考試會出的重點一定掌握的到,法規一樣要詳讀。​​​​​​​

食品衛生與安全

主要重點會在造食品風險的細菌種類、毒素、重金屬汙染等,所以這部分一定要記熟,此外就是法規,老師上課都會額外補充相關資料,而且也會提到最新的食安問題。

二、推薦的地方師資、課程、服務

如果你和我一樣想要應屆考取,但讀書容易偷懶的人,我會建議報名「在校生專班」像我就是從大二下開始補習的,至少你擁有了5輪上課的機會(如果時間分配適當的話),大大提升考取機會。

三、考試準備甘苦談

營養師考科中、生理生化、營養、膳療主要屬於理解科目,而其中膳療必須達到50分而另外三個背科為團膳、公衛、食安,但我認為不要太偏重讀某幾科,每一科都重要。首先,

大二下:我報名的第一學期,選擇了其中兩科上課,也順便做了筆記。
大三:課業變得繁重,又因為實習,整個大三+暑假上25%的課程。
大四上:才真正全科跟完正課(重聽之前沒上過的),也開始慢寫考古題(選擇題部分)。
大四下:開始改變讀書方式,前完全聽的上(並不一定是弱科),後來6週再複習一輪課本,開始寫考古題(選擇+申論),再後來4週,比較重刷考古題,把錯的題目在課本做上記號,以便後續複習。最後倒數一個月,主要刷考古題、複習考古題、複習課本紀錄考古題曾錯過的地方(另類複習課本)以及複習筆記。最後總結大四下大概複習34輪課本、寫了6年考古複習筆記及錯題。

四、給學弟妹的話

老師的課本都整理得很好,所以好好讀一定沒問題。

上一則:

下一則:

  • 本月活動
  • 會計人專區
  • 營養.食品
  • 公衛醫護
  • 教甄.資格考
  • 土木考試
  • 教育.心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