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00985

專技普考考取心得

108專技普考記帳士心得-林○晴(在校考取)

108專技普考記帳士心得-林○晴(在校考取)

在校考取

#記帳士#專技普考

點閱:405

師資優點

會計學:老師上課很認真,在每一章節上課前先把主要重點(大架構)寫出來,然後再一個一個詳細說明,在整章講解完時,會再快速複習一次,增加記憶力;老師課本前面也有默寫架構區域,可以幫助我們記憶,也可當作重點整理,考試前可以拿來複習。


稅法/申報實務:在稅法方面,老師擁有豐富的國稅局經驗,把複雜的法律條文,運用實際例子講解給我們聽,更容易了解,而且也會把容易混淆的地方,用表格的方式整理出來,讓我們不易搞混;而申報實務這個科目較難準備,通常沒有實務經驗的人不易拿分,同時老師也告訴我們,綜所稅部分更難拿分,可以選擇性的直接放棄(這次也沒考出來),最好拿分的地方就是營業稅,只要多做幾次課本後面題目,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而營所稅的部分,老師有提醒我們最近修法的內容,哪裡容易考,叫我們要多準備(這次剛好就有出出來)

記帳法規:老師上課生動有趣,讓枯燥乏味的法條更容易記憶,而這個科目簡單來說就是背多分,只要多讀幾次,就能夠有不錯的成績。


課程面 :

小考機制很好,可以檢測自己哪裡不熟,老師也會根據同學錯比較多的地方,再講解一次,可以讓自己較不清楚的觀念,可以釐清。


班內服務:

我覺得有雲端補課的機制很好,可以讓沒空的上課的人,可以更有效的運用自己有空的時間補課。


考試甘苦談:

我在3月底報名課程,基本上4~6月是沒上到什麼補習班的課,因為我是在高雄上課,每周回來台南補習,所以我都有上到假日的課,平日的課我都用有空的時候補。讀書計畫的話,我覺得7、8月非常重要,起碼每個科目都要複習過一次,這樣之後複習起來才會比較輕鬆,而9~11月的話,就要開始濃縮成1個月複習完全科、3個禮拜複習完、2個禮拜複習完,最後要用一個禮拜的時間複習完全科(複習順序自己訂,而且因為我是學生,所以中間還要準備小考、期中考,在期中考週並沒有排進度)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激勵或訣竅)

在學校讀或者自己讀,比較難自己統整出重點,如果補習的話,老師會統整出重點,也會告訴你最新的法條,還有可能考試的方向,較容易準備。

上一則:

下一則:

  • 本月活動
  • 會計人專區
  • 營養.食品
  • 公衛醫護
  • 教甄.資格考
  • 土木考試
  • 教育.心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