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00985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11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胡○恩(3個月考取)

111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胡○恩(3個月考取)

3個月考取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2

一、各科準備技巧分享

生理

利用讀膳療跟生化的時候順便理解生理的觀念,像是生化三大營養素的代謝以及膳療的疾病機轉,就可以相互了解彼此的考點,但其他比較細節的部分(如神經、感覺系統等等),做考古的時候有個印象帶過即可;其他的內分泌、心血管、泌尿系統這些必考觀念,可以參考老師整理的精華或者是其他讀書帳的整理,加速重點的記憶。

生化

老師在課堂上會將三大營養素的觀念仔細帶入,讓一開始生化基礎不好的我可以在課堂上重拾信心,且課本的編排上可以掌握主要的代謝重點,只要勤加練習生化代謝機轉,對於考試的大多問題可以迎刃而解。

膳療

重點大章節一定要自己筆記(尤其糖尿病、腎臟病等)!並且將最新的指引記清楚,選擇的答題上才會比較好掌握,推薦老師考前整理的筆記,可以在考場上迅速瀏覽複習!如果未來想朝醫院營養師邁進,把膳療當作以後的職場技能研讀,相信會讀得更有心得。

營養

準備上主要以礦物質、維生素為主軸做研讀,離考試時間越近的時候再加強背DRIs的建議量,三大營養素與疾病相關概念就與膳療、生化合併閱讀,大致上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營養的選擇相對好掌握,比較不會有模糊地帶的選項,拉分的CP值最高!

團膳

老師的課程活潑有趣,會利用上課的時間與同學分享團膳實際職場上的實戰經驗,對於未來團膳實務上也有一定的幫助! 計算題掌握到講義中的成本計算、食材膨縮、廢棄率等公式,答題上便容易許多。團膳與食安的相關法規可以利用補習班考前的整理筆記再加深記憶,對於考試無往不利。

公衛、食安

在老師的教導下,使我對食安與公衛考科較有興趣! 公衛需要對於一些飲食指標、指南及相關建議有些了解,可以在上課時聽老師講些例子去加深印象,雖然課本厚實,但跟著老師的腳步,課本的相關重點都一定會掌握到! 食安主要以食品為中心去做各種考題延伸,所以造成食品風險的細菌種類、毒素、重金屬汙染等等,都是需要去仔細筆記的考點;而法規常常修修改改,老師於課堂中都會額外補充及相關資料,讓考生有個印象,考試遇到也比較不會那麼慌張!食安另一個注重點在食品的安全性,所以相關的風險評估也是需要仔細熟讀的地方。

二、課程及對你的幫助有哪些?

志聖的正規班可以讓考生對於考科的熟悉度較高,在基礎較不好的情況下也可以短時間掌握住重點;而考前講座也很推薦給學弟妹,老師們會加強相關的考點,提醒大家背誦複習!對考試準備上事半功倍!

三、推薦的地方師資、課程、服務

志聖有一對一的客服聯繫,若對課程或系統上有相關問題,都可以很迅速解答。考試最主要也希望有問題能及時解決,志聖的老師們都有E-mail或者群組供大家使用,讓備考準備時可以得到迅速得到老師的回應。

四、考試準備甘苦談

正式算起專心讀書的時間是5月份開始,4月家裡的一些意外讓我整個月都在調整自己的讀書心態,但迫於時間緊湊,所以大置規劃五月複習生理生化、營養以及膳療,6月複習團膳、食安與公衛,7月努力衝刺寫考古與訂正。讀書計畫看起來有點不太正統,但抱持著把讀書當作上班薪水的代價,就會開始鞭策自己釘在書桌前面對一切。

考前最後一個月依照國考的模式,一天寫三科國考題,給自己做答的時間2小時左右,訓練自己熟悉考試當天的步調,透過自己去找出問題的解析,並且理解問題的觀念,訓練考試的手感,在考前最後一個禮拜,多少會有些煩躁,建議可以去尋求自己的信仰來穩定心情,祈求考運亨通!

五、給學弟妹的話

我自己都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達成目標,證明只要靜的下心規劃適合自己的讀書計畫,一切都有成功的可能!雖然全職準備,但也不可能一整天都抱著書啃,一定要規劃一些讓自己可以運動及紓壓的時間,腦袋才可以繼續讀書,得失心也比較不會那麼重。

希望有心準備的同學日後都可以順利上岸,失敗了也不必太過苛責自己,畢竟我也是過來人!整頓好自己的心態,面對自己不足的科目觀念可以再熟悉一次,有時可能只差一個點就可以了解觀念的全貌,找出自己的拿手科多加練習,相信自己的無限可能,下次榜上的空白處就由你來填滿!

上一則:

下一則:

  • 本月活動
  • 會計人專區
  • 營養.食品
  • 公衛醫護
  • 教甄.資格考
  • 土木考試
  • 教育.心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