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建國三路 125 號

07-2851919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09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鄭○展(應屆考取)

109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鄭○展(應屆考取)

應屆考取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

準備心得分享
我自己覺得,考試科目中七科,有許多都是環環相扣的,像是膳療搭配生理、生化配營養。所以在準備的過程中,我都會把有相關的放在同一天一起念,並且會將有相關的章節一起念。而且老師說要背的地方,我會把大標題記熟後,在圖書館走回家的路上在自己默背很多次,或者在公車上突然想到什麼就開始背。當發現不熟時,趕緊翻開課本,再重新背幾次。而當大標題背的夠熟後才慢慢地記裡面得東西,不然其實自己看到大標就能夠說出一些瑣碎的東西。而考古題的部分,我會把近五年的選擇題寫個兩次。而申論題我會將近三年的拿出,並且對應課本或網路上的寫法,然後自己練習一次。而最重要得,不懂的地方一定要拿去問老師或者自己上網找尋,因為每個不懂的地方都有可能再次考出來。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當上完課的一個禮拜內,肯定要把上課的內容複習過一遍,因為這樣才會比較清楚上課的內容,以及才會知道自己為何要在上課時做這些筆記。而考古題選擇題的部分我覺得可以在考前兩個半月至兩個月開始做練習,並且要落實將錯誤的地方好好的訂正過,並且將正確答案寫在課本上,讓自己之後複習還能夠一併複習考題。申論題差不多一個半月前就要開始找答案,並且將內容記熟。考前一個月補習班沒有課程,這段期間一定要選擇一個安靜的地方,並且從早上認真地讀到晚上,一天大約三科左右,並且配合考題。考前半個月就把每本課本攤開,將那頁的重點在自己心裡默念出來,若不熟趕快再將它看熟。而考前一週就將每科的總複習在看過一輪。
 
班內服務
補習班跟學校最大的差別在於補習班真的會針對重點下去教,而在學校東西太雜根本不知道哪些是重點。而且老師會隨時更新時事或者法規的修正,不用再額外的自己去補充。而且針對申論題,老師們都會教導到底該怎麼寫,根本不用擔心考試時碰到申論題要如何下手。
而總複習班,老師真的是會把他覺得超級重要的東西再重複拿出來講,讓你到最後都能夠直接背出老師下一句話到底想要說什麼。模擬考就是一個考前警惕自己的一個考試。你會知道自己到底有哪科讀得不夠熟,又或者哪科已經是準備的算比較充足。考後多少都會有點緊張,但要好好的將模擬考的題目訂正,把不熟的章節再好好的補足,這樣考試時才不會慌張。
考前叮嚀講座雖然時間不夠長,但老師會將最新的東西以及他覺得會考的東西再拿出來講一遍,並且會將許多重點整理出來,只要在考前的一個小時複習那些東西就能夠舒緩你在考場的緊張感。

 
最想對老師說的話
常瑛老師的膳療、食安跟公衛,真的是讓我在國考的時候放了很大的心。老師說該背的或者該多注意的,都真的是重點,讓我在考試當下看到考卷笑了出來,申論題的部分根本都是老師說的,而且還在考前複習重複出現。而且老師抓的都是重點中的重點,讓我根本不需要自己多額外找尋其他的資料。而且上課十分生動,不會讓人有想睡覺的感覺,會很清醒地將三個小時的課程穩穩的全部上完。
甄慧老師的營養學,上課時不是讓你硬記,反而是告訴你哪些愛考,並且教你要怎麼寫申論題。而且板書要抄的真的是重點中的重點,這次百分百命中申論題。老師上課的風格非常的活潑,讓人會很嗨的上完三小時。而考前重點是大家很少的上課方式,透過申論題讓我們自行思考,最後在告訴我們老師的寫法,可以讓自己快速知道自己有哪個地方沒想到,也在考前能夠快速抓到自己沒唸的重點。

 
給學弟妹們的勉勵
補習班真的是直接把近年國考愛考的重點直接抓出來,讓自己知道讀書的重點是哪裡,不會讓人有種茫茫大海的感覺。雖然東西真的很多沒錯,但多看幾次,自然而然的就能夠記起來。只要相信自己努力的付出,就肯定可以考上營養師!

上一則:

下一則:

  • 學員服務區
  • 土木證照
  • 公衛證照
  • 升學教職
  • 會計證照
  • 公職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