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建國三路 125 號

07-2851919

公立幼兒園教保員甄選考取心得

109公立幼兒園教保員甄選(正取)-林○如

109公立幼兒園教保員甄選(正取)-林○如

#公幼教保員#教保員

點閱:

準備心得分享
我的本科系是應用英語系,不是幼教本科系,以前讀書總是求有過就好,成績並沒有非常的頂尖,但求學期間有一天好朋友說我們去修師資培育的課程好不好,我只是附和地說好啊!就一頭栽進幼教的領域了!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因為對於幼教領域完全不熟識,剛開始常常碰壁,經歷過了許多次的撞牆期,但遇到了很多一路幫助我的貴人,讓我開始對幼教的世界有了不同的感動,愈來愈發現孩子的可愛,所以決定奮力一搏,努力沒有白費,終究是留給堅持到最後的人,當有目標就奮不顧身的往前奔馳,周遭的人也都會大力的相助。
考過了一場又一場的幼教甄試,但屢屢遭受挫折,所以今天決定先從教保員下手,覺得教保員可愛多了!不用考我最害怕的國文,只要把專業讀熟就好,先求穩定再求更上一層樓。
當初抱著必勝的決心,當下定決心要考試時,下班就一路衝到志聖報名正規班的影音課程,因為志聖在網路上的評價很高,也幫助很多有志想進入教育界的老師們上岸,已經脫離學校有段時間了,對於新的東西並不是那麼的熟識,透過影音課程張老師的講解,慢慢找回當初讀書時的記憶,加上老師的組織邏輯非常的清晰,只要跟著老師的步伐走,不用擔心自己會偷懶,而且正規班是整個砍掉重練,對於一些錯誤的記憶跟錯誤的瞭解可以重新的更正腦海的資訊。

在準備複試時,可以先靜下來跟自己對話,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清楚自己適合的試教模式,不要一昧地模仿,或者東學一塊、西學一塊,找了一堆資訊,但卻沒有一套適合自己,反而會把自己搞得很焦慮,跟自己對話是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也最能嶄露自己個人獨特魅力,有些時候我們都太急著想要趕快練習試教的題目,但到了最後一刻,卻還是很茫然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是否確,也不知道是否適用,當進入複試時可以做以下幾點:
  1. 先讓自己靜下來,想清楚自己想試教的模式跟方向
  2. 找一套適合自己的試教模式,不要到處地模仿
  3. 照鏡子練習笑容,把笑容變成一種習慣,避免到現場臉部僵硬
  4. 考試前可以想想看自己教學中印象深刻的事,可以套入口試的回答問題中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每天早上起床先做一篇試題,然後檢討完才出門上班,中午孩子午睡時再做一篇試題,檢討完後給自己時間睡一下午覺,下班後到補習班聽影音課程,看完影音課程後再做兩篇試題並且檢討完,不懂的地方停下來多看幾遍,用老師給的圖表再去做延伸,跟著老師的進度作筆記,就算上班再累也會堅持每天都一定要做至少3~5篇試題,把考古的重點補充在上課的圖表中,把不會或常錯的地方整理成一本常錯試題本,或者是寫上比較記不起來的觀念,考古題一定要練熟,有些觀念是一樣的,只是改變不同的問法,要融會貫通,並去了解自己哪個部分較弱,把時間拉長在閱讀較弱的部分,此外也可以善用智慧型手機的螢幕截圖,常常看到一些不錯的考試訊息,或者考題的詳解,拍完照後存在相簿中,利用零星的時間就會拿出來看一下,加深印象,考前也可以大量瀏覽平時累積的詳解照片,加深自己的印象。
能在考試勝出的關鍵:
  1. 堅持到底,不恥下問
  2. 犧牲玩樂的時間,累一時,爽一世
  3. 藉由補習班的課程進度來建立讀書計畫
  4. 不吝嗇地和其他考生共享筆記,才能讀的廣
  5. 找共同讀書的夥伴,找一個到兩個,讓自己保持讀書的動力
 
班內服務
課程的安排很貼近考試需求,重點是班主任人真的超好,有問題都會積極地幫助我們解決,成為考生強而有力的後盾,讓我能專心地在考試上。志聖的書就是經過老師整理的精華重點,當考試很逼近時,是考聖最大的推手,省去很多找資料的時間。
 
最想對老師說的話
推薦張茂英老師很用心,很有條理的講解觀念,讓我們省去很多自己做筆記的時間,可以把更多的時間拿來做考題和複習上課的觀念
 
給學弟妹們的勉勵
成功是給堅持到底的人,當你想做,全世界的人都會幫著你,下一個上榜的就是你

上一則:

下一則:

  • 學員服務區
  • 土木證照
  • 公衛證照
  • 升學教職
  • 會計證照
  • 公職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