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號

02-23755999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2高考/普考會計-林○淳(連過二榜)

112高考/普考會計-林○淳(連過二榜)

連過二榜

#高考三級#普考#會計

點閱:

國立屏東大學會計學系畢業,因為從小就立志想找一份有穩定收入的工作,可以幫忙分擔家裡經濟壓力,所以大四就跟一群朋友一起屏東高雄來回跑的開始國考旅程,畢業後一年考上普考,很幸運的選到高雄缺,也遇到好的主管。主管也都很鼓勵繼續考,雖然在普考考上後4年間家裡或工作上都遇到許多大大小小事情,但是自己仍不放棄的利用上班及下班的瑣碎時間讀書,繼續準備高考…最終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刪減考科前讓我如願考上高考,開啟下一段旅程。

一、各科師資推薦

共同科目

基本上只讀考試範圍相對較小的憲法,老師教的一定都要課後再多看幾遍,考前也是要複習一遍;其餘國文、英文及法緒範圍實在太大,只能靠平時自己的底子一點一點的累積了。

成本與管理會計

老師會把每個章節的架構重點寫在黑板上讓我們整理成筆記,上課就是先把各章觀念聽懂理解清楚,回家就是要多做題目,成管會就是題目做多就比較心安,上考場比較不會害怕,但是千萬不要死記死背算式,而是要真的理解觀念融會貫通,這樣考試細節變動才不會慌。

審計學

金老師審計學教得非常好,只要好好跟著老師上課進度,課前預習課後複習及背誦審計,像老師說的在睡前背審計既好入眠又能記得更牢,不容易忘記,考前一定要再多加強老師大太陽部分,基本上就不用太擔心。

會審法規

我習慣把課本後的法條單獨用出來裝訂好方便隨時可以看(不用拿厚厚的一本書),初期學習一定要把法條搭配老師課本的內容講解融會貫通,搞清楚基本架構及概念,如果基礎都懂後就可以著重看法條熟讀法條,考前一定要大量做選擇題,針對錯誤題目觀念再加強。

政府會計

有會審法規好的基礎,且跟著老師的課程了解政府會計體系的脈絡,再了解每個分錄的源由,就不會只是死記分錄,融會貫通後申論題題目就比較不會害怕,考前一樣要大量做選擇題,針對錯誤題目觀念再釐清,因為政府會計很多地方很相似容易混淆。

二、推薦志聖師資、課程、服務

經朋友推薦,一同前往志光詢問,聽完課程內容的介紹及師資陣容覺得對考取有很大的幫助,因此選擇志光。選擇面授才能督促自己要按照課表讀書跟上進度,而且有問題也能及時解決,面授課還能感受到有一群人跟自己一樣…努力為了生活與夢想在奮鬥,自己準備起來也比較不孤單。

考上普考前有參加過題庫班,參加楊政老師中會題庫班,真的是受益良多,因為老師會教重點中的重點觀念題目,並且也會幫忙抓出出題老師的味口,讓我們可以在考前準備上更有方向。

三、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其實要邊上班邊準備考試真的是一件身心俱疲的一件事,讀書的時間分配就很重要了。因為每天工作量不同,通常下班後就電力耗盡,不可能每天都排滿滿的讀書計畫,例如:背的科目就真的要利用上班或下班後瑣碎時間一點一滴的慢慢累積,計算類的科目只能利用工作瑣碎時間先讀觀念,利用放假日做題目。因為是邊工作邊讀書的關係,一定要有適當的休息,一週一定要安排至少1天運動放鬆身心靈時間,這樣這場馬拉松的考試才能維持到考前穩定輸出,才不容易彈性疲乏。

最感謝的人當然還是我的家人,因為有他們當我堅強的後盾,默默支持我及鼓勵我,讓我能在工作與準備考試間調整到最舒適的步調。再來就是單位主管,感謝他的工作安排,讓我工作上都還有可以喘息的空間準備考試。最後當然也要謝謝志光強大的師資陣容,有老師們對學生的耐心教導及最新時事考題的提點,都是我們上榜的關鍵。

四、給學弟妹的話

把握能掌握的選擇題,以拉高選擇題分數為主,這樣申論題的壓力才會比較小,畢竟申論題範圍較大,不好準備,也很吃運氣。但是任何一科都別放棄,基本的觀念架構都要去融會貫通,自己的強科目一定要把握,弱科目也要維持基本水準。這是一場馬拉松,一定要調配好屬於自己的讀書步調,不用與他人比較,因為別人的步調不見得適合自己,堅持下去就會看見希望。

上一則:

下一則:

  • 會計師
  • 記帳士
  • 營養/食技
  • 公衛/公護
  • 土木專區
  • 函授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