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號

02-23755999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會計師-李○芳(在職考取)

110專技高考會計師-李○芳(在職考取)

在職考取

#專技高考#會計#會計師

點閱:

準備心得分享
我是非本科系的在職考生,會計師考試準備三年,第一年全數掛蛋,審計58分飲恨;第二年過了審計、中會及高會;剩餘的科目在第三年通過。會計師考試背誦很重要,所以第二年開始只要是重要的法條或內容,我是透過不斷的默寫來增加記憶,這樣也可以增加寫申論題的素材。所謂的默寫不是看著課本寫,而是把課本闔上憑記憶默寫,後來兩年累積默寫的紙張堆疊起來也有二十幾公分。選擇題的部分就是不斷練習考古題及題庫,除了增加記憶外也能釐清觀念。
 
各科準備要領
國文
的國文造詣極差,是每次上課都很想衝出教室的程度,但就像老師說的,作文就是要敢寫。老師的審題法對我很有幫助,再來就是靠著不斷抄寫名言佳句及閱讀增加作文的素材,讓我有幸在第三年終於通過國文。

審計
老師的板書及生活化的講解方式,讓我在念公報時,能先清楚瞭解公報的架構,較容易掌握重點也更清楚公報的內容。老師很熱情,雖然課程中回答錯誤會被罵,但都是老師的愛之深責之切。

高等會計學/成本會計與管理會計
這兩科基本上就是跟著老師的腳步,老師的口訣讓我更容易背誦公式。高會就是將課本題目及考古題練熟;成管會的部分,除了課本題目還額外準備一本老師出的題庫來練習。

稅務法規/中級會計學
不管是稅法或是中會,老師都準備的教材很充足。老師的中會課本融合各版本的題目,讓我可以很安心的用一本課本就足夠了。老師的稅法就是不斷的重複,讓我們在課程中就能背誦口訣,讓我這個稅務小白可以一次通過考試。

公司法及證券交易法
老師上課會用風趣幽默的口吻解釋法條,且老師的板書筆記架構十分清楚,將有相關性的法條進行統整,這些筆記對複習非常有幫助。另外證交法,老師有整理的申論模組非常的重要和好用,全部背下來對證交法在準備的過程會心安不少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準備考試真的是一個考驗身心靈的過程,時常懷疑人生,但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要輕易動搖。尤其是在職準備,因為時間相對較少,沒有時間猶豫。像我的習慣是選定了補習班及老師後,就不被其他的選擇左右,專心地念一套就對了。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

  • 會計師
  • 記帳士
  • 營養/食技
  • 公衛/公護
  • 土木專區
  • 函授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