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號

02-23755999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11國小教甄視覺藝術科心得-蕭○凡

111國小教甄視覺藝術科心得-蕭○凡

#國小甄試#教師甄試

點閱:0

準備考試的背景

我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及碩士,碩士畢業後就去國小實習,因為自己有藝術專長,所以出社會後的目標就是想考上國小正式美勞老師。為了實現我的目標,我在實習完後,先接實習學校的鐘點美勞老師一年,接著考到教師證後,馬上考代理美勞老師,開啟了我一邊當代理老師一邊當考生的生涯,這三年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雖然路途上真的很辛苦,但在夢想終於實現後,覺得這一切的付出是非常值得的。

淺談這三年的準備過程,第一年準備教師甄試時,我認真地上補習班的每一堂課,接著非常幸運有進台北市的一般組視覺藝術複試,但在實戰的考試經驗上仍然不足,複試的試教與口試是另外一種準備的領域和初試的筆試是截然不同,所以複試的成績不盡理想,當然就沒有順利考上台北市,不過我就當成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從中找出缺點並改進,接著再繼續努力。

後來又在志聖補了一年,沒想到因為疫情關係,教師甄試直接停辦,但我沒有灰心,還是宅在家用雲端慢慢將課程上完,所以在準備考試的第三年時,覺得準備的過程比以往輕鬆許多,因為基本的教育科目的底子都打好了,在教育科目上我可以花比較少時間,可以用更多時間去準備美勞的專業科目,感謝志聖讓我在準備教甄的第三年如願考上新北市的正式美勞老師。

會選擇志聖補習的原因

我一開始會選擇來志聖補習的原因是考上的學姊推薦,所以我毫不猶豫就來報名志聖補習班,而且這三年來都沒有想過要換補習班。

台北志聖有無您推薦的地方

志聖的課程很紮實,每次上課都能感受到老師的用心規劃,感覺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設計好的,能感受到老師希望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將完整的重點都教完,而且還可以用輕鬆活潑的方式授課,是我認為很厲害的地方,也是我不想換補習班的原因。

請問班內的什麼課程對你有幫助

台北志聖的教甄正規班、教甄題庫班,我都有參加,先在正規班將基本的知識內化並且整理成自己的筆記,在題庫班時就一邊看筆記一邊寫題目,再把新的筆記融入到舊的筆記,讓自己的學習過程可以更融會貫通。

給未來要參加教甄的學弟們一段鼓勵的話

在準備教師甄試的路上,如果是一個人奮鬥的話會很孤單,所以我有和認識的學妹的組讀書會,一開始是每週一次大概2小時,快接近考試時,一週變3次讀書會,在讀書會的過程中,自己可以提問,也能給予別人回饋,在一問一答中,能更加深自己的印象,所以我建議考生除了要跟上補習班的課也希望能找到一起奮鬥的夥伴。 最後,想跟學弟妹的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只要撐下去,就是你的。加油!」

  • 會計師
  • 記帳士
  • 營養/食技
  • 公衛/公護
  • 土木專區
  • 函授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