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號

02-23755999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09教師甄試普通科-吳○瑜(連過二榜)

109教師甄試普通科-吳○瑜(連過二榜)

連過二榜

#國小甄試#教師甄試

點閱:

準備心得分享
我是婉瑜,畢業於台南大學教育學系 教學科技組,曾擔任課輔中心助教、偏鄉小學課輔教師以及至海外小學實習。
對於自己各方面的考量後,認為教職是最適合自己的職業,並且在經歷許多教學經驗後,認為教育是項有趣又富成就感,才想報考教師甄試。


個人的讀書習慣
主要為課後複習,將老師上課的筆記再加以整理成自己較為容易閱讀的方式,並且在閒暇時多少練習一些課本單元後的題目。


練筆的方式或是其他練習題目的方法
只專注於國語及教專,將五年內的考古題第一次以手寫的方式練習並檢討錯誤題目,並整理成自己的筆記;第二次練習以阿摩線上為主,較能快速整理出自己又再次寫錯的題目,並製作成錯題本。

 
班內服務
報考志聖是因為當初同學有相約去試聽,並且認為志聖的師資、教材都相當具有系統且扎實專業,因此選擇在此補習。很喜歡各科進度的安排,有系統的羅列出重點,考古題也都會陳列於單元後讓我們能於複習時練習,對於較不常見或容易混淆的概念都有清楚的解釋在課本中。

正規班
扎實地將教育概念傳遞給學生學習、能將不熟悉或困難的概念簡化統整、各個科目都能面面俱到的詳細講解。

題庫班
特殊考古題的陳列及講解、找出關鍵字且輕易選出答案、有系統的統整資訊及概念、老師願意在課後仍花時間解答問題。

 
最想對老師說的話
老師上課幽默(記憶口訣)、背景相當專業、講解詳細簡化困難概念、有組織的統整,能讓學生事半功倍的學習,最重要的是:願意犧牲休息或吃飯時間解答學生疑惑題目,非常感謝老師們的辛苦。
 
給學弟妹們的勉勵
化悲憤為圖強,有時候適時的休息也是前進的一塊墊腳石。

上一則:

下一則:

  • 會計師
  • 記帳士
  • 營養/食技
  • 公衛/公護
  • 土木專區
  • 函授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