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號

02-23755999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09公幼甄試普通科考取心得_萬○如(台中市第1名/一年考取)

109公幼甄試普通科考取心得_萬○如(台中市第1名/一年考取)

台中市公幼狀元/一年考取

#公幼教保員#幼教甄試#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

點閱:

一、前言(自述/基本資料)
畢業後應屆考取教師證,其後於私幼任教8年時間,去年離職後以一邊代課、家教方式準備教甄。

二、師資面推薦
特別推薦張茂英老師:幼教專業背景知識充足,上課活潑生動;蕭世蒼老師:邏輯清晰,知識架構完整,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們念書的方法;思澤老師:補充資訊充足,理論鋪陳有條理,在協助學生解答問題方面十分熱心。

三、推薦志聖
師資陣容強大,雲端補課系統十分方便,非常感謝副理跟帶領我們的班導不遺餘力地提供協助,給我們很多支持跟鼓勵。

四、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在準備考試期間,有歡笑有淚水,當然淚水的部分比歡笑要多得多,當終於收掉一部分的知識,或是補習班老師問的問題自己能夠回答的時候,會覺得有成就感,感覺自己又離上榜近了一步,但當收掉了這一部份的知識後回頭做題目,發現都寫錯的時候,挫折感又會油然而生,當他人問起準備的怎麼樣、經濟狀況怎麼處理、要是沒考上怎麼辦之類種種問題時,更是覺得真是那壺不開提那壺,但這時候只能”自圓其說”,想好一些備案後,有底氣的把備案說出來!現在想想,幾乎可以說是,口試的心法從開始準備考試那一天就開始練習了,由各種不一樣的人,隨時隨地輪番上陣。
    準備考試的過程很苦悶,我很幸運,一年就可以上榜,但只有一年的時光都過得如此漫長,更不用提一些準備了多年的學長姊,讀書本身是一件開心的事,但當讀書牽扯到考試,這一切似乎就變得不再那麼單純,所以要如何在這之中自我調適,就成了考生們一個很重要的課題,但這是我們選擇的道路,就要努力往前走,烏雲過後總會看到彩虹,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會上榜,預祝各位老師們金榜題名。

五、給學弟妹的一番話-(激勵或訣竅)
即使看了再多的學姐分享,都千萬不要忘記了解自身狀況再做決斷,因為每個人的經濟狀況、可用時間、時空環境等種種因素不同,因此準備考試的方法是千百種,要如何從這千百種之中選出對自己最受用的,只能仰賴自己對自身狀況的了解,每一種不同的念書方式/準備方式都有其優缺點,換句話說,每一種選擇都有它存在的意義,確定自己做這件事的原因,想清楚之後就不要猶豫,勇往直前。

上一則:

下一則:

  • 會計師
  • 記帳士
  • 營養/食技
  • 公衛/公護
  • 土木專區
  • 函授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