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建國三路 125 號

07-2851919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10教師甄試普通科-郭○冬(應屆考取)

110教師甄試普通科-郭○冬(應屆考取)

應屆考取

#國小甄試#教師甄試

點閱:2052

準備心得分享
大家好,我是109畢業於南大的學生,通過教檢後順利在勝利國小實習,從小因為喜歡和人群互動所以參加許多社團來增進自己的經驗,像是飢餓三十、國際馬拉松等。為了能更靠近自己從小的夢想—老師,在大學期間也盡可能去參加研習、接近教學現場,帶著愛孩子、勇於挑戰自我的個性,即將展開新的下一趟旅程。
因為自己的個性喜歡和小孩相處,也在一次次的教學現場中發現教師這個職業,對小孩在將來社會上會成為怎樣人格的一個人,是有著不可忽視的重要性,再加上自己喜歡這樣的上班環境,面對一群可愛的小孩、較單純的職場,能夠讓我在除了有穩定工作外還能再培養自己的其他興趣,最重要的一點是因為老師的上下班時間,如果將來有家庭,能夠有更多陪伴孩子成長的時間。綜合自己的興趣加上未來的考量,成為一名老師不僅是職業,也是志業,更是我最心之所向的行業。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當時因為想說教檢試試看自己讀,雖然通過了但是分數令我害怕,加上聽學長姐們分享說應屆不好上榜,是因為從教檢到教甄不僅時間短、同時要實習,而且課程的難度大大提升,會造成很多剛在一月實習結束的人無所適從,所以我決定和朋友一起進到學儒補習班,一方面逼迫自己跟著補習班進度走,一方面也讓自己趕快有危機意識!
 
班內服務
老師
學儒的老師都很專業也幫大家整得很清楚,讓就算沒有先讀過專書的我也能快速讀懂,自己國語較弱,所以對羅林老師特別有印象,因為國語這科對我來說範圍太廣太廣了,有陣子只靠自己關起門來讀,甚至把「搶救」翻過一次後還是覺得很空虛,直到開始接觸羅林老師的課,一開始雖然不太適應沒有按照課本方式走,但是幾堂課後發現,老師給我們的國語架構是非常清楚,會講很多有關的事件一起說明,同時還會帶到考古題,讓我覺得彷彿在腦中展開心智圖一樣,看到考題腦中就會出現羅林老師的聲音!


課程
課程的安排很恰當,平日晚上和假日整天,不僅顧慮到可能要實習、代理的老師,所以安排平日晚上,假日六個小時也能督促自己出門補習不可以在家偷懶!


書籍
學儒的書都設計得很簡約,讓你可以在上面直接畫重點、寫筆記,紙張也不會反光,很適合閱讀呦!

上一則:

下一則:

  • 學員服務區
  • 土木證照
  • 公衛證照
  • 升學教職
  • 會計證照
  • 公職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