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建國三路 125 號

07-2851919

教師檢定考取心得

111中等教師資格考心得-羅○徽

111中等教師資格考心得-羅○徽

#中等資格#教師資格考

點閱:1

一、個人背景簡述

大學時就開始在補習班半工半讀一直到畢業。之後發現還是喜歡學校的教書生活,於是藉由研究所唸書的期間,也開始修教育學程。很順利的同時完成研究所的課業和學程的所有課程,包括實習的課程。但是,教師檢定的考試一直準備的不是很上手。

 

二、會選擇志聖補習的原因

在一個機緣之下認識了志聖補習班,抱著補習試看看的心態來志聖補習班讀書補習。

 

三、推薦志聖的地方

來到志聖詢問教師檢定班的課程,服務人員很親切而且很有耐心的介紹課程,也不會強迫推銷課程,讓我對於志聖的服務感到很放心。有時候透過電話或line解答我的各種對補習班課程或是講座疑問也都很有耐心。跟著志聖安排的課表和講座,按部就班的上課,讓我在準備的過程中感到很安心。還有上完課一定要複習並且勤作筆記,自己做過一次筆記會更清楚課程的內容和方向。

另外,真的很感謝志聖安排的師資,特別是老師,他上課時總是會不厭其煩地提醒我們把講義內容重點的關鍵字畫下,能夠把講義裡的觀念邏輯講解的非常清楚。只要有問題問老師,他都很用心且熱心的講解到我聽懂為止,非常推薦老師的課程。也很感謝班導,她總是替學員的考試準備著想、會安排對學員很有幫助的講座,每當參加這樣有幫助的講座之後就感到受益良多,對於自己的教師檢定的準備又更有方向。在上課環境方面:可以發現教室的上課環境非常整潔,教室採階梯式的座位,不會被前面的同學擋住,教室旁也有飲水機,非常的方便。

 

四、參加過班內的什麼課程

對於班內的課程,我覺得講座和模擬考試是很好的一個課程安排。不論是線上視訊課程班或是題庫班都可以參加。透過現場講座教學可以訓練教師檢定考裡最不擅長的專業科目簡答題練習部分。在準備教師檢定的考試時,選擇題部分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反而是簡答題的部分、不容易拿到分數。即使選擇題將近滿分,簡答題扣太多分也很難通過教師檢定的考試。有完全針對簡答題如何準備的講座,老師會很細心地告訴學員要如何準備且給予學員有練習的機會,然後老師會一一對每個學員講解他準備簡答題的弱點方向,讓學員可以清楚知道自己該如何準備。

另外,我覺得若是可以的話,盡量多多參與班內的現場課程。因為透過來現場上課才會時時督促自己是一位考生,要把教師檢定考的準備擺第一。對於我自己不是一位全職準備考試的學員真得很有幫助。

 

五、給未來要參加教師資格考的學弟們一段鼓勵的話

準備考試的心態很重要,要找到一個能夠讓自己堅持下去的因素,且須針對你最弱的部分加強練習。若是覺得準備到很痛苦就是成功的道路離你不遠了。

上一則:

下一則:

  • 學員服務區
  • 土木證照
  • 公衛證照
  • 升學教職
  • 會計證照
  • 公職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