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建國三路 125 號

07-2851919

專技普考考取心得

108專技普考記帳士心得-洪○富

108專技普考記帳士心得-洪○富

#記帳士#專技普考

點閱:266

一、師資面

會計學:

老師上課過程非常仔細,每個章節開始前會講解觀念,幫我們建立好架構後再帶入解題步驟,老師常說會計觀念要先弄清楚在開始做題目,只要記得老師說的加上反覆練習題目一定可以打下穩定的基礎。對於不懂得題目,下課後也能留下來跟老師討論,老師都很有耐心地幫我們解題。


記帳法規:

老師上課方式輕鬆沒有甚麼壓力,法條也解釋得非常清楚,商會法更是一條條帶我們理解後,幫我們整理出重點,對於不喜歡文字敘述的我而言受益良多,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來準備其他科目。而行政程序法的金老師更是厲害,獨特的教學方式,用生活化的例子解釋複雜的法條,只要照著老師畫的重點準備並且熟記就不用讀得那麼辛苦。


稅法及申報實務:

老師教學方式注重學術與實務的搭配,授課過程不僅著重法條的理解,更透過實務面的分享讓複雜的文字敘述深入淺出加深我的印象,一來上課不會想睡覺,二來更能理解背後立法的意義,偶爾也會跟我們分享他實務上遇到的情況,讓上課過程不會枯燥乏味。

 

二、課程面

補習班在課程的安排上不會很緊湊,大部分集中在晚上以及禮拜六的時間,白天能有更充裕的時間複習前一天的課程內容,正規課也盡量幫我們避開期中考、期末考,避免與學校考試衝突也減少我們的壓力。

 

三、班內服務

志聖的補課方式我非常喜歡,無法到現場上的課過幾天也會上傳到平台,可以在家用電腦補課,不但可以自己分配時間,也不用怕進度落後太多。



四、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大學時期我的會計跟稅法基礎並不是很好,所以我也花很多的時間去加強自己的不足不斷複習課程內容以及向老師請教,過程中也滿挫折的尤其是在申報跟會計方面經常一個小遺漏就導致分數沒了,甚至考試時間越接近就越容易害怕讀不完或讀的不熟而萌生想放棄的念頭,這時候只能靠自己心態上的調整,適時給自己一點放鬆的時間,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就能有所收穫,不要讓前面的努力白費了。


五、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建議面授課盡量都能到現場聽課,一來是當天有問題的地方可以馬上找老師討論,二來在上課的氛圍下自己也較不會鬆懈更不容易分心。稅法跟法規方面除了反覆練習沒有其他的方法,這兩科的出題方式不像會計那麼多變,尤其是稅法如果把它讀熟可以避免算申報實務時漏掉一些小細節而導致整題沒分數,所以這兩科只要有讀熟一定可以拿到高分,加上記帳士考試的制度,法科都採選擇題作答,所以只要把這兩門的分數拉高就能彌補會計跟申報實務的不足,準備其他兩科時也會相對較輕鬆。

上一則:

下一則:

  • 學員服務區
  • 土木證照
  • 公衛證照
  • 升學教職
  • 會計證照
  • 公職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