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建國三路 125 號

07-2851919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12專技高考會計師-劉○翰

112專技高考會計師-劉○翰

#專技高考#會計師

點閱:1

本身是私立科大會計學士及國立大學財金碩士,就想要在這兩個領域中皆取得該領域最高的證照,才不枉費自己所學。
 

一、各科師資推薦

中會

老師教學內容非常的有架構,上課時不疾不徐,有時上課在分享事情時還很好笑,且老師非常認真,每次都會提早一小時到班內讓學生問問題,下課回到家都半夜了。雖然該科是號稱各大國家考試的大魔王,不僅章節多、內容細、教科書版本差又多,老師的觀念教得很深,但考試就是考這麼深,但都是可以通過持續不斷地複習掌握好的。

老師上課時會以公報的觀念架構為主,公報沒講且有版本差的部分,老師也會補充各派別的差異。當然!!這科會是所有考科裡面花費最多時間的一科,但只要跟著老師上課,回家立馬複習筆記及練題目,在考試作答時其實都可以寫出來,通過這科大魔王不是夢。

成會

著重於計算,老師會教你普通人的解法以及高手做法,讓學生可以去融會貫通。我自己有將課本每一章節整理做成很簡短的小筆記,適合考前10分鐘看完進去考試的那種,這種好處是每一章都會扎實地讀過念過。

高會

雖然老師的課本都是薄薄的,但90%會考的題目,都已經包含在課本裡面了。中會及高會通常都是會計師考試的守門員,而高會卻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科,也是承蒙老師的教學。這科雖然也是有版本差,但目前還是以主流版本為主。老師上課時講的每一句話,都是考試的重點,但學生往往就是會Miss掉,那些話語都是選擇題文字題會考的!

合併報表一定不是資產負債權益全部相加,而是透過投子投收去巧妙的分配,而且最令人頭痛的避險會計,老師用架構式的教學,聽一次不懂很正常,第二次有點模糊,第三次會慢慢地有感,但真的要仔細讀,真的會覺得高會是一門非常好玩的學科,當自己算題目沖銷分路沖完,合併報表編完的那種喜悅,只有自己能體會!!

最後我自己有做一份高會筆記(如有需要可以詢問),以老師上課所教的為底,融會貫通後又練習林老師及鄧老師的課本整理出來的,這科一定是要花非常大量的時間才能搞定(僅次於中會),如果可以IFRS9、IAS28、IFRS3及IFRS10的公報要去仔細地讀,能解決很多文字的選擇題!!
 

公司法/證交法

老師上課時的幽默風趣,會將死板板硬梆梆的法條,講得很有趣,例如:公#172V也有很快速的背法XD,老師下課時間也會一直不斷地讓學生問問題,讓這顆生硬的法科不會是學生的罩門,且老師有自己背法條的公版,讓商法這科的申論,變得非常的好寫及簡單。

 

二、推薦志聖師資、課程、服務

面授,一定要選面授,一方面督促自己全程上課,也會與老師有眼神交流,可以的話一定要坐在最前面!!!老師會知道學員有沒有聽懂,休息時間可以隨時向老師提問,跟完全部課程,也是對錢包及考試最基本的交代。每位老師皆是各領域的專家或學者,師資安排很棒,補習班服務人員及班導皆是以第一時間回答學員問題。
 

三、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會科類的每科考試,一定要準備自己的筆記本,會科首先要把觀念念熟後再去計算題目,不能用題目來學觀念,且看解答算題目是大忌,相信我,這樣很有效!法科類的部分,老師們都會有板書及背法條的模板甚至大太陽,把這些背好後再練習題目,法科真的相對會科親民非常多,如果可以,可以把上課沒劃到的重點也都背一背,雖然目前只是考試,但難保未來執業時不會碰到!
 

四、給學弟妹的話

套用老師上課常提到的詩詞「信於久屈之中,而用於至足之後;流於既溢之餘,而發於持滿之末」,會計師考試雖然是資格考,但一樣要花費非常久的時間做準備,過程中會有很多誘惑且想放棄,但還是得認命地坐在書桌前讀書,在長時期的屈身之中伸展,在準備充足之後再發揮作用;就像水流淌於充溢之後,箭發射於滿弓之極一樣,最後考上時的那份喜悅,會覺得以前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共勉之。

上一則:

下一則:

  • 學員服務區
  • 土木證照
  • 公衛證照
  • 升學教職
  • 會計證照
  • 公職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