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建國三路 125 號

07-2851919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12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安○慧(應屆考取)

112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安○慧(應屆考取)

應屆考取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

一、各科準備技巧分享

生物化學

呂佩諭(呂侃霓)老師的生化課程補充非常多內容,對於準備較艱澀的題目十分有幫助,且透過老師的補充可以更加全面了解到許多生化代謝的過程,老師的課本中簡潔有力的撰寫國考會考得出題方向,我覺得將老師的課本內容熟記對於應用在大考當中十分的有幫助。

生理學

生理的部分,老師的課程講義內容撰寫得很仔細,老師上課中也會補充許多內容,讓我們能夠更好理解,搭配老師每個章節附上的習題練習,對於理解課程有很大的幫助。

營養學

很喜歡老師利用思考的方式來練習申論題,對於後期再衝刺國考十分有幫助,一方面可以確認自己哪個部分還沒熟記,另一方面可以思考申論題要如何撰寫。老師的講義會預留一些空白的頁面來畫圖,我覺得這個部份對於理解營養素消化吸收代謝的過程十分也幫助。

膳食療養學

膳食療養學我選擇的是呂佩諭(呂侃霓)老師,老師的講義將考試會考的所有重點都羅列在上面,對於要快速掌握知識十分的有幫助,尤其是對於疾病的發生搭配的飲食等等,老師在編排講義上都很一致,很適合考前用來當作申論題的練習。

團體膳食與管理

老師的講義將團膳基本的重點都有羅列在上面,課堂上老師也會補充相關考題及時事,並且將團膳搭配食安一同複習,可以說是一舉兩得,在申論題撰寫上也能夠更清楚表達題目所說的部份。

公共衛生營養學

公共衛生營養學最難的部份我覺得是國民營養調查和各種不同行為理論,因為東西繁雜且通常都沒有規律性,因此很難記的很牢,但是老師上課都會舉一些例子或口訣來讓我們比較容易記,這部分對我來說幫助很大,尤其是國民營養調查很喜歡考在選擇題,常常都是考數字,所以有好記的口訣真的很重要。

食品衛生與安全

食安老師的課程真的非常非常值得上,不論是食安還是公衛,老師都會將很複雜的部份運用簡單的舉例來說明,讓我們能夠更好理解和記憶,尤其是在食安法規的部分,因為充斥著許多專有名詞和不同的罰款金額,所以不是那麼的好記,但老師都會解釋給我們聽,對於記憶上有很大的幫助。

二、課程及對你的幫助有哪些?

  • 正規班:可以全面的複習大一到大四的課程,並且更貼近考試的方向。
  • 總複習:總複習可以快速掌握考試重點,對於考前有很大的幫助。
  • 模擬考:不論有沒有念完書都一定要去考,因為可以更快速的掌握考試內容,釐清自己複習的狀況是否OK。
  • 考前講座:考前講座非常推薦一定要去聽,因為老師會整理考試的重電,很且很多都是出題平率很高的觀念。

三、推薦的地方師資、課程、服務

志聖師資真的很棒,而且各個科目都有兩位老師可選擇,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選擇。 服務及環境也都很好,離台北車站很近,對於通勤族來說很方便,補習班也很整潔,非常適合過來念書及備考。

四、考試準備甘苦談

雖然考試很辛苦,但準備考試的過程卻很快樂,考上證照的那一刻,所有付出的一切都值得。

五、給學弟妹的話

如果還不確定自己讀書的方向,可以多找老師討論,記得一切都不會太晚,只要你想開始,隨時都可以。

上一則:

下一則:

  • 學員服務區
  • 土木證照
  • 公衛證照
  • 升學教職
  • 會計證照
  • 公職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