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建國三路 125 號

07-2851919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09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曹○耘(應屆考取)

109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曹○耘(應屆考取)

應屆考取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

準備心得分享

我做的考前準備,是將相關的考科放在一起念(如:生化配營養、團膳配食安),其實有很多相關觀念是連在一起的,當讀完這一科時同時也複習到了另一科,有事半功倍的感覺。

再者,我習慣性地在老師上完課後,回家一定要接著複習,在還記憶猶新地當下讀書,不管是對於熟悉度還是理解記憶都是很好的方式,且一定要寫考古題,了解考試出題的類型以及相關用語,自己是否可以完全了解題意,錯的題目我會翻課本或詢問導師在該題下方寫出詳解,在課本的第幾頁等等,可以快速找到不用一直翻課本,減少時間的浪費。

申論題方面,我習慣性在題目上找出關鍵字,標出想讓我回答的問題的題號,在依照順序一步步寫出來,比較清楚且有條理容易看懂,若想再度複習也比較方便,訓練敘寫問題的邏輯性,將可以使自己多加許多分。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我基本上跟著課程的進度,進行複習的準備,我習慣是將課本讀熟後再做題目,就可以知道還有哪些地方是需要加強讀熟,或是我所不清楚的內容,做個重點整理,再重複做一遍題目,直到做對了為止。當課程上完後接下來的複習時間,我採用今天(生化、營養、膳療)三科和明天(團膳、公衛、食安)三科輪流複習的方式,讓自己依著考試安排科目順序,訓練手感和思考模式,且各三科都是具有聯繫的,很方便一次就可全讀到,各科時間分配各3個小時,平均分配也不會太勉強自己。在考前一周,就是瘋狂做考古題的時間,全部的題目再做一次總整理,在時間不夠的當下,我專注在於總複習的講義,把不熟重要的地方一讀再讀,接著就要準備上戰場了。
 

志聖班內服務

我很喜歡生化課程那畫圖講解的方式,比起學校教的更容易理解,因為學校都是直接給我們圖片而不是手把手的帶我們畫一遍,感覺就有許多不同,自己畫一遍比較有記憶力也會花更多心思,是協助我理解的關鍵,而老師在上課時也會告訴你這個段落的考題怎麼出,可能會考出的題目型式,有時也會提到一些實際的例子做講解,都是申論題有可能會出現的考題,如今年食安就有一題為老師總複習當中所提過的時事,當我看到的當下,就感覺心裡在放煙火般,很感謝老師的題點。

總複習班和模擬考都是一定要去上的課,總複習可以更了解自己學習的程度,需要加強的地方有哪些,重點都幫忙整理好了,只要努力吸收相信分數都不會低,而模擬考老師會幫你批改申論,讓你知道寫的程度如何,在申論方面可拿多少分,並將模擬考當成真正的考試去試寫,當模擬考考得好,就代表有很大的機會可以過關。

 

最想對老師說的話

謝謝老師努力編排講義並匯集多方知識,使在一本課本中就可以讀到多本參考書的內容,在應付考試的時候我都是專注於老師的講義進行學習,並且都會幫我們補充許多課本上沒有的像是很多有關於時事方面的小知識,適時更新課本內容(如第八版Dris),我能應屆考上營養師,也多虧老師的努力我才能辦到。
 

對學弟妹們的勉勵

營養師的考科要準備的內容很多,通常都會擔心的是時間不夠用的問題,但其實只要依照上課的進度複習,是可充分的準備好的,只是要真的往必考上營養師的想法去做出努力,不要抱著試試的心態,相信你自己一定可以考上如我一般,祝各位同學都可以順利考上營養師。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

  • 學員服務區
  • 土木證照
  • 公衛證照
  • 升學教職
  • 會計證照
  • 公職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