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建國三路 125 號

07-2851919

高普考考取心得

109高普考會計心得-施○暄

109高普考會計心得-施○暄

應屆考取

#高考三級#普考#會計

點閱:

準備心得分享

我是就讀會計系的應屆畢業生,大約在大三下學期開始思考畢業後該從事什麼工作時,聽了許多學長姐對未來的選擇以及建議之後,才報名補習班開始準備的,因為在學期間沉溺於玩樂,所以開始補習後才認真上課,之所以選擇參加高普考,一方面是因為聽到學姐分享在事務所的經歷以及常常加班到很晚薪水也不高的情況,一方面也是自己希望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家人也很支持,所以決定踏上國考之路。
 

  • 選擇面授

因為怕自己會怠惰所以我選擇上面授課程,有問題可以立即向老師詢問與討論,上課專注力較高,同學之間也有互相激勵的效果,比較不會讓自己有鬆懈的時候。
 

  • 每科平均準備

每一專業科目我都大概花三小時去讀,兩天一個循環,不要放棄任何一科,也不要想說可以用比較強的科目去補弱的科目,因為出題方向我們都無法預測會不會有特別難的時候。
 

  • 善用零碎時間

平常在搭火車或騎車上下課的時候,我會利用這些瑣碎的交通時間去背法條或審計,零碎時間的運用也是很重要的。
 

  • 課後複習

每堂課上完之後,隔天會再複習一次,並且把上課寫的一些筆記整理起來,盡量不要過了四五天才做複習,每個人的記憶都有遺忘曲線,一個禮拜沒複習就一定會忘記,所以每天除了追進度,也要排複習的時間。
 

  • 遇到問題立刻問

在寫題目的時候遇到不懂的地方會問其他同學,或是先用標籤貼貼起來下次上課的時候問老師,弄懂之後再重複做一次題目時,也會特別再看一次有做標記的題目加深印象。
 

  • 考前一個月做歷屆試題

在考前一個月印了106~109的題目做練習,熟悉每個考科的出題模式,也能透過做歷屆發現自己還不夠熟的單元去加強,因為平常是一個單元的方式去做題目,做歷屆才不會在考試的時候因為混和的出題而緊張。
 

  • 適時放鬆

平常讀書時間都超過10個小時,一個禮拜我大概會在假日的晚上稍微休息放鬆一下,看看影片或是吃飯之類的,適時的放鬆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這樣才能堅持到最後一刻。

中會
範圍很廣,題型變化又很多,我主要是把課本的題目多練習幾次,也有買題庫本做更多練習,上課的時候會用空白紙邊聽邊寫老師的計算過程,回家會在整理成自己的筆記貼在課本上,複習的時候把計算過程遮起來自己再算一次確定每個計算過程都弄懂。


成管會
因為這科是很好的拿分關鍵之一,題目變化都不大,老師也教得很好,把每題有七顆星的題目都弄懂,並且不斷重複去算基本題型,拿70-80分左右較保險。

政府會計
老師建議我們把公報跟分錄都寫過一遍,一個禮拜因為兩天一個循環,我大概可以寫到三次,我主要是寫公報的名詞解釋以及分錄釋例,公報內容也在每次複習的時候重覆看,這科相對於其他科目背的東西少很多,也是很好的拿分關鍵。

會計審計法規
利用老師教我們的堆疊式記憶法,每次複習都從第一頁開始看,真的很管用,雖然我無法每條都背起來,但要盡量每條都要看熟,至少選擇題要選得出來,而老師說比較重要的條號都要盡量背下來,每個法規有關連的部分也會對照著看,平常瑣碎時間也會拿出法規APP出來看。

審計學
審計老師真的教得很好,該背的大太陽一定要背,初期可以用老師畫的口訣背下來,到後期我會盡量把大太陽整段都背起來,考試盡量寫完整,複習的時候我會把大太陽寫在小紙條上,這樣零碎的時間可以拿出來背,就不用一直拿著厚重的公報。

財政學
這科是我最頭痛的一科,因為老師上課有時候會講得比較快,加上我理解的速度又很慢,所以上課我會用錄音的方式,回家複習的時候會再聽一次,針對老師標20顆星星的地方我會整理成自己的筆記,後期複習的時候就是一直看課本慢慢看,每個觀念都弄懂,盡量不斷複習加深印象,也有買題庫書做更多練習

 

給學弟妹們的勉勵


踏上了這條路之後真的會很辛苦,很常懷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到,這一年也犧牲了很多跟朋友相聚的時間來讀書,覺得疲憊的時候最常做的就是看著自己崇拜的偶像說的話,又會重新燃起鬥志了,還在國考路上的大家,只要持之以恆,堅持到最後,你一定會上榜的!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

  • 學員服務區
  • 土木證照
  • 公衛證照
  • 升學教職
  • 會計證照
  • 公職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