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建國三路 125 號

07-2851919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會計師-張○崎

110專技高考會計師-張○崎

#專技高考#會計#會計師

點閱:

各科準備要領

公司法、證交法
透過老師系統化的整理,將條文的法條大意、立法目的、爭點等分析透徹,偶爾配合著口訣,讓法科更容易記憶,原本對背誦科目一竅不通,總覺得是個大挑戰的我,跟著老師的步調理解、背誦條文,上考場時也不會因為慌張而讓腦袋一片空白。再配合著狂刷選擇題的題庫,讓商法不再成為我今晚的噩夢。


稅法
老師的筆記真的是精華,老師把常考的觀念、複雜的計算都濃縮在裡面了。上課就努力抄,抄完跟著老師看課本題目,選擇題大多都會了。計算題老師還會再特別叮嚀該注意的地方,讓我們不會輕易掉進題目的陷阱中,考試時帶著筆記去複習就很足夠了。


中會
老師的筆記非常實用,上課看著老師的板書,搭配著補習班發的筆記,免去一心二用的困擾,更能理解老師想傳達的觀念,複習時也更游刃有餘。老師上課帶的題目都有一定的難度,有時候會覺得信心受挫,但老師會放在課本內的習題都是重點中的重點,不經過這些題目的洗禮,是很難在考場脫穎而出的。


高會、成管會
老師非常注重解題的技巧,老師多年的教學經驗,總能把複雜的題目用同一套解題模式算出來。或許有時會覺得自己像個機器人,只是把題目套進去答案就出來,但對考生來說只有分數是真的,只要跟著老師的思維去做題目,不論是高會還是成管會,在分數上都能有一定程度的把握。


審計
老師的大太陽已經將重點挑出來了,就要盡量背到一字不漏,背得越多上考場就有更多東西可以寫。一定也有老師沒畫到大太陽卻考出來的部分,但就像老師常說的,我們不是要拚100分,只要60分就夠了。只要把握住大太陽的考點,肯花時間記熟大太陽,要考到60分並不困難。

 

班內服務

志聖除了師資吸引人外,行政的效率也讓人讚賞,有問題詢問,都能得到立即的回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前段時間的三級警戒,補習班不開放,於是大家都在家裡補課。也許是太多人同時上線,補課系統常常跑不動,幸好志聖立即準備架設新網站分流,才讓這狀況告一段落,雖然有一段時間的不便,但也看到補習班的努力。
 

一路走來甘苦談

會計師考試真的是很漫長的一條路,能找到一個可以一起讀書、一起討論題目,在想偷懶時互相監督彼此的讀伴,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祝大家都能堅持到最後,順利到達終點。

上一則:

下一則:

  • 學員服務區
  • 土木證照
  • 公衛證照
  • 升學教職
  • 會計證照
  • 公職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