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建國三路 125 號

07-2851919

專技普考考取心得

108專技普考記帳士心得-楊○逸

108專技普考記帳士心得-楊○逸

#記帳士#專技普考

點閱:659

1師資方面:

會計學:剛開始有基礎課程,會把會計的基礎講得很詳細,上課時老師會利用題目幫助學生了解觀念。只要一開始把基礎學好、弄懂,再加上考前練習課本上的題目,會計學就可以拿下一定的分數。
稅務法規概要:老師會把難懂的觀念,利用他過去的經驗與實例來幫助學生了解。老師也會在上課時提醒重點在哪裡、把類似的規定整理一起,使學生在複習時較不易搞混,讓我在最後複習的時候,省去許多時間在找規定。
租稅申報實務:課堂上老師會帶著同學做一些申論題幫助學生釐清觀念,也會教我們解題的技巧與思考方向。練習時,我會準備一本筆記本做題目,對完解答後,我會在答錯的題目旁寫上條文,使我知道錯在哪裡。
記帳相關法規:老師在課堂上會圈出條文的關鍵字,再利用日常的例子幫助學生了解條文的意義。下課時,我會先看關鍵字,再回想老師上課的例子,多看幾次用自己的方法記住,考前複習時就能很快速的記起來。
國文:課堂上老師會講解作文的架構,與介紹名言佳句,課堂上也會留時間練習,老師會在學生的試卷上點出問題,讓學生了解要如何修改。考試時盡可能地寫越多越好,但不要離題,如果能加上幾句名言佳句會更好。

 

2班內服務:

志聖的老師都很認真的教課,課堂上的問題都可以反映。下課時也可以問老師問題,老師都很樂意地替學生解答,考前會有模考與衝刺班,會加深學生的觀念。班導也會詢問我們的學習狀況,有問題都會幫我們解決與處理。
 

3考試甘苦談

最重要的是堅持,不要前面很認真,但後面卻放棄。要照自己的讀書計畫讀,強迫自己每天要讀到進度,才不會快考試時讀不完與越讀越慌。
 

5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既然決定要考了,那就盡最大的努力去準備!

上一則:

下一則:

  • 學員服務區
  • 土木證照
  • 公衛證照
  • 升學教職
  • 會計證照
  • 公職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