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號

02-23755999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12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沈○均

112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沈○均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

一、各科準備技巧分享

生物化學

  1. 堅持上現場授課,有問題下課趁記憶猶新,即可馬上詢問。
  2. 老師強調星星的地方一定要讀三遍以上,機制圖背熟默寫,也可用自問自答的方式,關鍵步驟、關鍵酵素是什麼,不可逆步驟是哪一個等等。
  3. 酵素多難免搞混可藉由刷考古題檢視觀念。

營養學

考科較好拿高分,務必把握!

  1. 維生素礦物質是出題比例較多的章節,我是使用九宮格填空的方式整理出他們的〈個人資料〉,吸收、運送、儲存、生理功能、DRIs建議量及其他特別的生理代謝等等。
  2. 刷考古題然後確實檢討幫助很大!

膳食療養學

  1. 疾病的原因、診斷標準及營養介入之間的關係要弄明白,可再另外把藥物的交互作用一併整入。
  2. 追蹤時事,台灣或美國的最新營養指引。(老師也會整理成補充講義)。
  3. 熟記各種數字,像是腎臟病不同的蛋白質建議量、生化指標診斷標準等等。

團體膳食與管理

  1. 各種計算公式多練習多熟悉。
  2. 熟記整理各個人員作業的重點及管理原則(庫房.驗收等)。
  3. 可以條列式整理各個食材如何判別新鮮度。

公共衛生營養學

  1. 跟著老師上課的步調去複習先成功一半!
  2. 公式熟記多練習,計算題要把握!
  3. 考古題多練習多檢討,考題的敘述會玩文字遊戲。

食品衛生與安全

  1. 可以自己創造一些口訣,會比較好把細菌的中英文記起來,老師會講解細菌的故事更加深印象。
  2. 留意時事,老師也會在課堂提醒時事和課本的串聯。
  3. 刷考古題可加深印象,但要留意法規的變動很大,近五年的最好。

二、課程及對你的幫助有哪些?

  • 正規班:補習班有安排課表,搭配讀書計畫一起做彈性利用很適合,也可獲得第一手的最新資訊。
  • 總複習:在考前可快速把重點在跑過一遍,不熟的地點做補強。
  • 題庫班:老師整理近十年的考題,幫我們講解題義及選項的意思和陷阱。
  • 模擬考:模擬考場的情況很有臨場感,也可以讓自己習慣早起馬上要考生化這件事。
  • 考前講座:雖然我只有參加一天,但老師又另外提供考場講義和注意事項,補習班也有提供文昌米,讓人蠻安心的。

三、推薦的地方師資、課程、服務

志聖有完整的課程安排、即時更新考科的相關訊息,補習班及老師都提供非常充足的教材,只怕你自己唸不完而已,而呂佩諭(呂侃霓)老師及主教食安、公衛的老師也是朋友推薦非常好的老師!另外,志聖有提供自修室可以讀書,是讓我覺得最貼心的!有一個安靜又熟悉的地方唸書,銜接晚上上課相當方便。

四、考試準備甘苦談

我是邊工作邊備考,如果今天上白班,那下班我就要趕車到北車上課;如果不是,那自己就要利用時間線上補課,時間算是完全塞滿,沒有什麼娛樂或休息,所以我都會把握上課時間一次聽懂,搞不懂就馬上拿著課本去問老師,因為我的時間有限。

另外,我也會利用通勤到公司的時間刷考古題,有不懂為什麼錯的就截圖,等上課問老師,或者利用睡前的一點點時間記一個機制圖、一種維生素、一個疾病或一隻細菌的特性,因為不是全職學生有完整的一天讀書,瑣碎時間的利用就非常重要!

五、給學弟妹的話

想得到要先付出,選擇準備考試一定有你的原因,不支持你的人,只是看不到你看到的那個生活。

上一則:

下一則:

  • 會計師
  • 記帳士
  • 營養/食技
  • 公衛/公護
  • 土木專區
  • 函授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