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號

02-23755999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11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劉○湘

111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劉○湘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1

一、各科準備技巧分享

生理學

師會編制一些口訣,可以快速的背起來,來增加印象,使生理學變得不再無趣,老師會在課堂講一些故事,透過故事化的方法,來將原本很困難的觀念,一下子就可以搞得很清楚,這樣的記憶會更有印象,上課也很歡樂,老師講的重點一定要記,基礎的觀念要清楚,在看題目會顯得更容易。

營養&生化

基本上這兩科需要一起看,事半功倍。營養學是一定要打好基礎,加上生化學得好,營養加生化就可以拿到高分,老師在教生化會透過畫圖的方式,自己動手生化圖可以更增加印象,生化圖畫完需要去複習,可以貼在常看到的地方,來去增加印象。

膳食療養學

這一科對我來說,真的是弱科,真的要把生理的基礎學得很好,才可以將膳療學好的,因為膳療很多疾病,每一個疾病都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單單看文字可能會覺得沒什麼,但要實際寫處置,會不知道怎麼寫,除非自己的觀念非常清楚,才會得心應手。

團膳

這個科目相對來說是容易理解,比較貼近生活,可以透過生活模式來去聯想,對於其他科目視為簡單,但不能小看它,該讀的東西還是要讀,跟上時事的事件,可以大概知道考試會考甚麼。

食安

這一科目有非常多東西需要記,需要花很多時間來去記,可以自創口訣,來快速記憶,加上這個科目與時事會非常有相關,在準備考試期間,需要去留意時事。老師也會在課堂上講一些時事,可以來增加印象。

公衛

老師整理都很清楚,老師會告訴我們哪裡需要記起來,也會告訴一些國際上的事情,有時候會穿插膳療的東西來告訴我們,公衛也是一個很困難的科目,因為它可以考得範圍真的很大,基本題一定要拿到!

二、課程及對你的幫助有哪些?

我蠻建議去參加模擬考,我就有參加兩次模擬考,可以體驗考試的感覺,會在正式考試不會這麼緊張,老師也會在申論題給出建議,可以在每一次模擬考,來知道自己最不擅長是哪邊,再來去做加強。考前座談也蠻建議去參加,老師們會猜題,有時候可能會猜中那一次的考試題目,所以還是建議去參加比較好。

三、推薦的地方師資、課程、服務

志聖人員服務很好,會盡力解決你的問題,處理速度也很快,當時疫情嚴重,也都有注重這件事。只要有在學業上的問題,老師們都會為你解惑,也有線上提出問題,老師可以從補習班那邊得知你的疑惑,來幫你解決問題。

四、考試準備甘苦談

我是在大三的時候,就確定要考營養師,所以就報名了志聖,大三那年是半年三科,到了大四就開始全科。在這過程中,因為準備時間太長了,有時候會很想放棄,但想了想還是繼續往下讀了,漸漸地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了,常常因為壓力太大,會變得很壓抑,整個心情會變得超級不好的,在最後的一個月,學會把事情看得很淡,用一種放鬆的心情去面對接下來的事情,想跟這段期間的自己說聲辛苦了!

五、給學弟妹的話

如果自己真的想好要考營養師就不要回頭,一鼓作氣向前走,付出自己的100分的決心,不管時間剩多少,有心去做一定會成功的,也要對正在努力的自己說聲辛苦了。

上一則:

下一則:

  • 會計師
  • 記帳士
  • 營養/食技
  • 公衛/公護
  • 土木專區
  • 函授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