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建國三路 125 號

07-2851919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09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朱○德

109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朱○德

#專技高考#會計師

點閱:897

本人就讀世新大學經濟系,在學時修過初會,只有初會,會計師要考的我從來沒碰過。34歲那年與岳父母至岳父母友人家中作客,聽聞友人女兒係台大會計考過會計師,30歲薪資已超越父親,而起心動念要考會計師。此時本人已畢業12年,12年未曾拿起課本讀過會計相關學科。 世新大學經濟系畢業並不能考會計師,當時我住在日月潭附近,所以我有半年的時間,每個禮拜二下班,六日,從日月潭開車到東海大學上課補學分,單趟70公里,16周的課程,70X2來回X3每周3天X16周=6720,很接近八千里路雲和月了。

東海大學-日月潭車程來回2.5小時X3天加4堂課每堂3小時,第一年補完學分剛好來不及報名,後面考四年,我總共花了5年。 在志聖補習時住台中了,完全在家裡看省去來回時間但雲端班也是要花時間看完所有課程。整個5年中白天上班8小時,下班假日陪小孩去游泳溜冰吃飯洗澡簽聯絡簿等等等,上課念書就是我剩下的人生,當然也會有唸到想死要出去走走的時候。

三會要算要理解,剩下的要背要背要背背背,我算庸才不然就是念台大政大而不是夾在中間的世新,5年寒窗數不清的小時數換來的。你如果不是35歲了別說智力衰退,如果還單身,上班太忙太累絕不是藉口,你只有決心跟毅力,我都能上了,你學歷比我低嗎?年紀比我大嗎?小孩比我多嗎?沒上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比我混,持之以恆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如同金老師所說,只要有開始,持之以恆,總會回來的,總會到目的地的。金老師不只教審計,證交法,商業會計法,還磨練你的內心,罵你是為你好,忠言逆耳,你聽得進去,表示你這學生受教,還有救,不然別浪費彼此時間,我到考前一個禮拜看到公報標題就可以默寫出整篇筆記,蠟筆小新叫什麼名字你都記得住,公報會背不起來?都是藉口,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沒有哪一年是比較難比較不難的,金老師去考難道選擇題會低於40分嗎,問答寫不出20分嗎,記不住罰寫2萬次。

有興趣、有熱忱才會來教課,高會老師為了有時間教書辭了大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沒考過對得起老師嗎,這兩年除了那個商譽所得稅亂七八糟的那題,反向收購沒教嗎?母子公司合併報表順逆流沒教嗎?連兩年都出避險沒教嗎?期中財務報導這麼簡單沒教嗎?破產沒教嗎?合資順逆流答案都一樣沒教嗎?下定決心,不會考不過。

法科的心法就是要像董老師那樣,以做學術的精神去研究它,法條往往讓人念的很混亂,太多部分它只跟你說同第幾條,那第幾條到底是什麼?A法第N條與B法第N條之間的關聯性又是什麼,沒錯,過程很悶,董老師都幫你歸納好了,讓你在最短的時間了解,記憶。問答題曾經出現過依法是否可行,行或不行都是答案。

上一則:

下一則:

  • 學員服務區
  • 土木證照
  • 公衛證照
  • 升學教職
  • 會計證照
  • 公職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