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建國三路 125 號

07-2851919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2高考衛生行政-吳○芳(一年考取)

112高考衛生行政-吳○芳(一年考取)

一年考取

#高考三級#衛生行政

點閱:0

一、各科準備技巧分享

國文 / 法學知識與英文

共同科目,沒什麼技巧,花了大概5~10%的時間吧,國文和英文我都只有聽一堂課,因為做了考古題後發現語感還在,就沒有浪費時間在這上面了,法學的話,我只有上課聽老師帶過,之後沒有再讀,只有寫考古題而已。

食品與環境衛生學 / 衛生法規與倫理

我沒有再另外整理筆記,因為老師的講義就非常清楚明瞭了,是我非常喜歡的講義風格,重點很清楚,老師上課的一些思考邏輯對申論題的作答也非常有幫助,這二科我只有閱讀課本而已,法條很多,絕對是背不完的,所以我是搭配考古題加上熟悉老師上課強調過的法條,這樣比較有效率。

衛生行政 / 醫療品質制度與管理

這二科我都有自己整理筆記,我也滿推薦這樣做,因為這二科的講義特色是比較多年報、新聞稿之類的,相對地比較不容易找出重點,所以自己整理出裡面的重點對考前的複習會有很大的幫助,但是因為講義裡面有比較多的新聞稿或年報,仔細地閱讀過也是會對如何寫申論有很大的幫助。

流行病學/生物統計學

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因為我本身對數字不太敏感,需要理解的部分也相對而言比較弱,但這二個科目基本上跟著老師教的就很可以了,在答題技巧和按計算機的訣竅上,老師都講得很詳細,只要把課本的題目都練過就可以了,我因為準備的時間比較不夠,所以沒有做題庫裡面的題目,但如果不是真的很想考100分的話,我認為題庫可以不用寫,可以將重點放在背誦公式和研究如何從題目的關鍵字判斷要考的是什麼。

二、課程及對你的幫助有哪些?

因為我本身對數字不太敏感,需要理解的部分也相對而言比較弱,但流行病學/生物統計學基本上跟著老師教的就很可以了,在答題技巧和按計算機的訣竅上,老師都講得很詳細,只要把課本的題目都練過就可以了。

三、推薦的地方師資、課程、服務

因為我只有網路聽課,所以就只針對這部分來說,我覺得可以調倍速真的很棒,因為有些老師語速比較慢,這時候調1.5倍就很適合,可以避免自己被催眠還可以節省時間。謝謝老師們在忙碌的工作中還抽出時間來教我們,很多的重點整理和教學內容都可以感覺到老師的用心,也對我有很大的幫助,老師們辛苦了~~

四、考試準備甘苦談

我沒有太硬性的讀書計畫,因為我是大概10月才開始讀的,所以前期就是每天都在聽課和整理筆記,讀書時間大概是8:30~19:00,後期才開始自己讀加練題目,中間當然有休息,所以每天讀書時間只有6小時左右,如果硬性規定自己什麼時間要讀什麼的話,我應該堅持不了。

瘋狂補課的時候真的超痛苦的,所以我有時候會自己做點小餅乾當作娛樂,順便當上課零食(我只有網路聽課),讀不下去的時候,我會去跑步,持續大概半小時吧,順便減肥XD不過我從開始準備考試到結束,真的瘦了5公斤~

五、給學弟妹的話

不要怕要讀的書很多很煩,沉下心來,照著自己的步調讀,就算遇到困難也沒關係,去面對它,克服它,過了這個難關後會發現自己變得更厲害了,考試很難,備考的壓力也很大,在考前一個星期我也焦慮的睡不好覺,很怕自己有什麼地方沒有準備好,但是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既然已經選擇準備國家考試了,就不要顧慮太多,努力做到最好就很對得起自己了,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

  • 學員服務區
  • 土木證照
  • 公衛證照
  • 升學教職
  • 會計證照
  • 公職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