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建國三路 125 號

07-2851919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會計師-曾○秦(在職考取)

110專技高考會計師-曾○秦(在職考取)

在職考取

#專技高考#會計#會計師

點閱:

準備心得分享
我是畢業於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會計資訊系的學生,很高興今年考取會計師,除了努力不懈的精神以外,跟對老師才能讓準備的過程如虎添翼。考試過程中也一直相信一句話,只要堅持下去,終究會是你的!
 

各科準備要領

審計
志聖的招牌大概就是審計,其實剛開始聽到審計的時候有點害怕,因為最不擅長背科,只要看到一堆文字就開始頭痛,更何況是把它們都背下來。但審計學老師上課很有一套,除了上課本以外也搭配公報,讓你在課程當中就熟悉原汁原味的專有名詞,上課風格也很幽默有趣,把課本公報中文謅謅的字詞,用生活上的實例以白話文的方式說給你聽,不知不覺就記了起來,只要上課問答時大聲回復並且把大太陽乖乖背起來,課後複習,多寫考古題熟悉出題模式,想要考過審計也沒想像中那麼難了。

商業會計法、證券交易法
老師的法科課程也是非常厲害,就像審計一樣會畫重點及大太陽,上課也要求學生大聲回答,模式跟審計差不多,不得不說老師上課抓的重點很準確,三法的申論題猜題率頗高,對於法條的解析及關連性也會幫學生整理清楚,老師常說,腦袋空空就寫不出任何東西,按自己的意思寫,就是拿不了高分,所以背科還是乖乖聽老師說盡量以條文的文字敘述回答,才有較高機率拿到好看的成績。

公司法
法科聽起來很枯燥無聊又相似性很高,但老師會整理重要條文的筆記,並以生活上實例來幫助同學理解,遇到類似條文還會特別拉出來一起比較,讓考生在準備的過程中,不至於將條文搞混。老師上課也很認真,不會為了趕課就草草將條文帶過,印象中那時候上課還加了幾堂課才將公司法完整的結束。是個認真的好老師。

成管會
老師非常的親切,在成會的教學上很好理解,搭配老師獨特的口訣,要考過成會並非難事。重要的是在下一次上課前要複習上一堂課的內容,最好是將題目也盡量寫完,才能在下一堂上課時,銜接老師接下來要講的觀念。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會計類科目就是要透過不斷地練習和複習,熟悉每天都有會計的存在,千萬不要把重心放在背科而忽略會科,等到時候要提筆計算的時候才發現已經遺忘。每天撥一個小時或半個小時,練練題型或讀一下文字都是準備會科的好方法。
 

班內服務

志聖擁有優秀的師資,以及完善的線上補課系統,不用擔心臨時有事無法上課而跟不上進度,但也要記得盡量安排補課時間跟上老師的進度,才不會亂了腳步而破壞上課的心情和品質。
 

給學弟妹們的勉勵

準備考試就是一場馬拉松,只有堅持跑到最後的人才有機會嘗到美好的果實,希望正在看心得的考生,能幫助到你們,更確立目標並勇往直前,一次考差了沒關係,跌倒再站起來總會是你的!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

  • 學員服務區
  • 土木證照
  • 公衛證照
  • 升學教職
  • 會計證照
  • 公職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