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建國三路 125 號

07-2851919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12專技高考會計師-郭○瑋

112專技高考會計師-郭○瑋

#專技高考#會計師

點閱:0

會計師考試對我來說難如登天,畢竟大家想的到的必修課幾乎都曾被當掉(真的),好在後來進入台中志聖,帶我一步步克服困難,至今考上高考會計師。

一、各科師資推薦

中會

個人認為會計師最難準備的就是中會了!考試的範圍廣、題型多,加上各年度難易度不一,要考高分確實要下一番功夫,而我從考研就花蠻多時間在中會,透過柏威(尤柏懿)老師詳細的教學以及各種補充題型,讓我在考試時更能得心應手的解題,幾乎所有考題都在課程中學習過,相信多反覆練習,要及格肯定沒問題的!

成管會

在此成管會我推薦蕭靖(蕭鋼柱)老師,其特色在於有些困難的議題,你無需花大腦解題,蕭老師會教我們架表把題目給的數字丟進去,答案就自然出來了;蕭老師對於各種題型也有許多速解法,讓大家能夠快速解題,也常常以自身經歷鼓勵學生只有堅持下去,人生才有翻轉的機會。

審計

至於審計學大推金永勝(靖永彬)老師,其特色在於老師不會叫我們整條公報背起來,而是會讓我們用紅筆、螢光筆畫線,把畫線的地方背起來,如果考出來這條,就能拿到7成的分數;相較於其他補習班叫學生整條背起來,執行起來金老師的作法務實且有效,能同時達成效率及效果。

也是自從上金老師的課開始,才學到有效的讀書方法,例如:老師不準大家在他講解課程時抄筆記,因為當下都是筆在記,腦袋完全沒有記,待回到家已經不知道自己在抄什麼了。金老師會要求大家只能用紅筆畫線、螢光筆畫超級大重點,方不至讓整本課本亮晶晶,反而變成沒有重點。

高會

高會是我第二年準備的兩個考科之一,相較商法我花了更多的時間在準備高會,相信大家在準備高會比較容易出錯的就是複雜的母子公司交易題型,而文呈(徐昌宏)老師會教授一套建立大表的解題方法,透過這個大表可以讓複雜的題型以清楚、順暢的流程進行解題,加上涵蓋各種題型的教材,讓我順利的在第二年通過高會。

稅法

稅法我推薦萬華(謝萬華)老師,只要把老師的筆記通通背起來,及格絕對不是問題,因此只要上課好好抄筆記,回家背起來,跟著老師的步調即可。

二、推薦志聖師資、課程、服務

我很推薦志聖補習班,當初選擇的主因其實是因為學費比較便宜,後來發現優點超級多!師資很好之外,行政人員也都很親切,遇到什麼問題,他們都會盡快幫我解決,像是點數用完、問問題老師還沒回等,書也都會直接寄到我手上,不用親自到補習班領取,總之超讚!

三、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最後我想鼓勵正在苦海當中的大家,準備會計師考試須要的是信心;須要的是不放棄的信念;須要的是好的戰友才能夠走的更長更遠,畢竟這項考試是長期抗戰。

四、給學弟妹的話

強烈建議底子不好,但想靠考上會計師讓家人過上更好生活、讓自己腰桿挺的更直的人,透過就讀研究所一邊準備會計師,畢竟事務所的上班生活很可能(必定)會是你考上會計師的絆腳石。最後祝福大家都能金榜題名,下一個寫心得的就會是你。

上一則:

下一則:

  • 學員服務區
  • 土木證照
  • 公衛證照
  • 升學教職
  • 會計證照
  • 公職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