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號

02-23755999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09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林○羚

109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林○羚

應屆考取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

準備心得分享

生物化學/營養學
生化部份是我最弱的科目,因為在大學時的基礎並沒有打好,所以剛補習時相當於是一張白紙,課程對於我也較為生澀難懂。但是課程中邱老師總能耐心詳細地精闢講解並將較為複雜的部分轉化成淺顯易懂的白話文讓我們較易理解,已清楚明瞭的圖解以及代謝途徑去解釋複雜的生化作用反應機制。生化與營養是息息相關密不可分的所以老師建議我們在讀書時兩項科目要同時進行,這兩項科目都是上同一個面授老師,上課途中會互相帶入融入課程講解也較好融會貫通。

生理學
我選擇的是線上課程的老師,老師講解幽默,較困難理解的部分會圖像記憶幫助我們了解,並重點整理各個部分的考試重點題目以及方向難易度。

團體膳食設計與管理
老師上課方式活潑生動,枯燥的課程以有趣的方式進行也讓學生的專注力提高、維持。團膳部分就是有大量的計算題,老師除了在課程中帶我們做練習題外,會提供好記的口訣公式並在每次課程中不斷提醒並謹記、背熟。且團膳是叫好拿高分科目,講義當中附有團膳相關法規內容,數字都出現在選擇題當中並反覆出現,所以一定要背熟,有背就有分一定要把握。

膳食療養學
膳療重點整理常瑛老師全都印在課本講義上了,不同疾病類型營養評估及診斷數據、營養照護等都整理非常清楚,你所需要做的就是釐清其中之不同之處並詳記。老師也會適時從各大國外網站如ESPENASPEN等等更新最新資訊並結合其課本以及老師自身的臨床經驗來去講解科目內容。老師所整理的課程內容非常完善且充份!

公共衛生營養學/食品衛生安全
這兩項科目我是選擇同一個面授老師-常瑛老師。不管是課本講義或是總複習講義,老師都已經把最精華的必考重點條列式的方式整理出來且淺顯易懂!一目了然!老師在上課時也都會適時更新最近的食安相關新聞議題並融會於課程內容。食安雖然薄薄的一本但只要背熟我相信選擇題拿高分不是問題。公衛部分的申論老師也會講解該如何書寫其中的順序和方式。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除了補習班課程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做歷屆試題!至少要5年以上,我自己是做了8年的歷屆,並且每次做完各科都需要訂正找出解答。不會就google或是詢問老師,同學之間也可以互相討論,教學相長。但最重要的還是自身的堅持。

志聖班內服務

有問題時,班導會在我們需要時隨時幫我們解決,重要訊息都會透過簡訊及Line及時通知,也能得知一些如模擬考、課程資訊、講座資訊等等。
 

最想對老師說的話

最感謝的是每次課程中老師對我們的精神以及信心喊話、鼓勵,畢盡『堅持』這兩字,是很難輕易做到的。真的很感謝老師!老師們教學內容都非常用心認真!
 

給學弟妹們的勉勵

我大三上學期時,身邊已經有同學開始補習,我也在那時報名了志聖,但前兩個循環因課業繁忙並沒有以十足的認真去聽課程也沒有課後複習,也因實習的關係停課了一個循環。真正認真準備是寒假實習結束且畢業的後半年,準備109第一次國考。半年時間非常緊湊,有讀書到厭煩也曾以僥倖的心態想說給自己兩次機會的想法,但如果放棄了堅持並拉長時段就是失去證明自己的努力。付出就有結果,但前提的條件是過程中的堅持。國考期間最需要的就是心態上的調整,調整好自己才能走下去。要知道自己其實並不孤單,因為大家都跟你一樣在國考的路上努力著!

上一則:

下一則:

  • 會計師
  • 記帳士
  • 營養/食技
  • 公衛/公護
  • 土木專區
  • 函授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