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建國三路 125 號

07-2851919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會計師-林○宏(在職考取)

110專技高考會計師-林○宏(在職考取)

在職考取

#專技高考#會計#會計師

點閱:

準備心得分享

就讀會計系的大家,相信都對取得會計師充滿著嚮往,我也不例外。自畢業後決定踏上考試這條路,歷經研究所及在職兩年,終於在今年順利拿下最後一科。這段路很艱辛,卻辛苦的有價值,與我一同踏上會計師考試之路的各位,必須堅持到底,若半途而廢會讓以前付出的努力都失去意義了。

在研究所階段,我主要準備中會、成會、審計、稅法及高會等,建議大家在畢業後或是研究所階段盡量先取得至少過半數的科目,避免在職準備時分身乏術。在職階段剩下高會、審計及三法,藉由淡季妥善規畫讀書計畫並付諸執行,於第一年取得高會與三法,唯獨審計一直是我心中的大魔王,直到今年遇到老師才讓我在最後一年順利考取成功。

審計這科選擇題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必須拿到至少40分以上比較保險,因為近幾年申論題好出題方式有變化,出現許多冷門題型,閱卷老師也改得很嚴格,我其中一年的審計選擇取得40分,申論卻只有17分,只好再戰一年。

師資方面我非常推薦審計類科最受歡迎的老師,老師會以公報為主,教科書為輔的方式進行授課,從最基礎的審計觀念逐一加強,邏輯一層堆疊一層,讓原本在學校聽不懂的概念都可以完整釐清。此外,老師善用前後頁數勾稽的方式,來回詢問我們,再次加深印象,光是五顆太陽的重點地方至少都背誦好幾十次了,不記得都難!整個審計架構會在課程結束複習一遍,總複習會將各章節重點、大太陽的地方進行滾動式的練習,這對於我在最後衝刺時相當有幫助!除了審計類科外,也很推薦志聖其他類科的老師,每年幫助許多身邊的朋友取得會計師證書,選對補習班幫助真的很大!

很開心這次終於下車了,除了感謝自己的努力,也謝謝志聖提供的師資及教育資源!上述準備方式供大家參考,畢竟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念書模式跟準備節奏。再次鼓勵要準備考會計師的學弟妹們,請相信自己並堅持不懈,安排好讀書進度,跟著志聖老師的課程規劃,對於取得會計師便會得心應手了

上一則:

下一則:

  • 學員服務區
  • 土木證照
  • 公衛證照
  • 升學教職
  • 會計證照
  • 公職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