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號

02-23755999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11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宋○欣

111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宋○欣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75

在志聖參加過至少兩個循環的課程,且期間時常拿著練習完的申論題給老師批改,老師都會盡力解答與更正錯誤,非常感謝。營養師考試科目總共六大科,其中有一科為生理和生化合併,故此科準備起來較費心力。

生理生化

是我最不擅長的科目,生化多半是透過老師上課手繪的圖像記憶法,再去做文字的延伸,平時應熟記代謝圖,以利考試運用。

營養

是我最熟悉的科目,加上老師的重點提醒,平時會透過勤練歷屆考古的選擇題,練習書寫申論題,並搭配生化一起讀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膳療

膳療可搭配生理一起讀,即可悉知生病的原因和治療方式,對於申論的論述會更加豐富。

團膳

將計算題練熟,團膳各環節背熟,廚房的各器具大致了解,若時間充足可搭配食物學原理了解相關知識,有助申論題的發揮。

公衛

將計劃書練熟,國民營養調查缺乏那些營養素與常見疾病弄熟,對申論題書寫十分有利。

食安

將常見的食因性細菌、病毒背熟,法規大致了解,熟記老師多次強調的重點,搭配歷屆考古題的練習,且老師上課的課本是極致濃縮的重點,多看多背即可達到不錯的效果。

原本一開始會害怕模擬考,怕自己讀得的不夠,寫出來的申論文不對題,但唯有透過模擬考可悉知自己真正的實力,加以修正才能進步,之後透過總複習和考前講座,可更了解考試的重點及出題方向,有效複習考試內容。

我自認不是擅長讀書的人,此次上榜並非一蹴而成,總共歷時兩年半,雖然步調看似緩慢,備考過程也略為曲折,但身旁總有老師提點、朋友互相鼓勵督促、還有已上榜的學長姐悉心指導,十分感謝,也祝福各位學弟妹能朝營養師之路邁進,不畏艱難勇往直前,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

  • 會計師
  • 記帳士
  • 營養/食技
  • 公衛/公護
  • 土木專區
  • 函授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