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號

02-23755999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11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李○涵(2個月考取)

111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李○涵(2個月考取)

2個月考取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1

一、各科準備技巧分享

一開始線上上課,先選擇生理學、生物化學、營養學、膳療,這幾科比較需要花時間理解的科目,課程上完後,一定要記得複習,而我每次複習都會順便將前面複習的內容默背過一遍,避免自己遺忘前面所複習的內容,此種方式會更加深印象,也比較不容易忘記。

考古選擇題的部分一定要刷題,我總共準備了十年的考古題,刷題刷三次,並強制每回錯誤不可超過8題,將錯誤的答案重新訂正,找出其在課本上的章節,重新讀過加深印象,寫過考古題會更知道考試出題的方向,有許多重複出的考點要好好把握。

考古申論題準備則是在考前兩個月開始,每天至少寫五回考古,且要計時訓練寫字速度,可以先用黑筆寫在國考模擬試卷上,寫完後,再參考課本將沒想到的內容用紅筆補充,一開始寫的時候,其實很迷茫只能想到幾點,但當你越寫越多考古題,腦袋記得的內容也會越來越多,寫申論也會越來越順手。

生理學

生理學內容很繁雜,而且單元很多,老師上課都是講精華的重點,所以課程要認真聽,在刷十年的考古題時,會發現許多重點都是老師上課所提醒的地方,切記常出現在考古題的單元一定要讀熟 (如:消化系統、免疫系統…等)。

營養學

營養學通常是大家最容易拿分的一個科目,主要重點就是一些維生素、礦物質,他們的功用、參與甚麼反應、從什麼食物中可以獲得是必需要熟知的幾項重點。

生物化學與營養學

生物化學看似很難,其實讀過後會覺得很好理解,雖然一開始的生化代謝圖需要花時間去背,但當你記熟了,其實營養學也差不多讀完了一半。這兩科主要都在探討三大營養素的代謝,可以合併一起讀。

膳療

複習時,可以將疾病分成成因、症狀、治療方法、飲食照護,這幾個標題來讀,建議要讀熟的章節有DM、CKD、上下消化道、NCP。

團膳與食安

團膳相對其他科目,算是很簡單的背科,其中計算題的部分一定要把握。食安的部分,上課時老師都會提醒精華考點,所以上課認真聽,將重點背起來,就足夠應付考試。團膳和食安在法規的部分考點重疊,所以法規的部分要記熟,狂刷考古就大概可以知道法規的考點在哪。

公衛

公衛這科真的很難搞,讀過課本感覺都會,但是寫考古題又會寫很崩潰,建議公衛可以先寫一兩年的考古題,找出考試方向後再加強讀書,之後寫考古會比較順心一點。

二、課程及對你的幫助有哪些?

考前的模擬考可以參加看看,測試自己還有哪裡不足,再加緊補強,但也要放寬心,因為模擬考的分數並不代表正式考試的分數,像我模擬考時,膳療的分數其實沒過50分,那時候的我雖然沮喪,但還是抓緊時間加強膳療這科,最終的考試成績合格,成功上岸。

三、推薦的地方師資、課程、服務

志聖的師資還不錯,老師人都很好,講解的內容都淺顯易懂好理解,且課本都是考試精華中的精華,只要跟著課程並且好好複習,70~80%的考點都能掌握住。

四、考試準備甘苦談

準備營養師考試的過程很煎熬,因為就像是看不到盡頭的馬拉松,不知道何時才會到達終點成功上岸,但也慶幸營養師考試沒有限額,只需要總分過60分和膳療過50分就合格,所以不需要與別人競爭,只需要自己跟自己比拚即可,另外,很感謝老師利用私人時間回復我提問的問題,並且給予鼓勵,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五、給學弟妹的話

曾經有學姊分享過一段話:「沒有退路,才有出路」,想要一次考上,那就不要給自己留有退路,只管盡全力向前衝,這是在我準備考試時,心中時刻記著的一句話,因為很想應屆考上,所以我及早開始準備,充足的準備時間,可以更好的安排自己能適應的讀書計畫,畢竟準備考試是一場漫長的過程,除了讀書外,放鬆也是很重要的,另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所以倘若成果不如意也不必氣餒,畢竟考試除了實力的部分也包含了運氣的部分,好好調整心情及讀書計畫,再接再厲,重點是準備的過程中,你有沒有拚盡全力,對得起自己就可以了,祝福各位都能順利考上營養師,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

  • 會計師
  • 記帳士
  • 營養/食技
  • 公衛/公護
  • 土木專區
  • 函授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