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建國三路 125 號

07-2851919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11國小教甄普通科心得-陳○安(應屆考取)

111國小教甄普通科心得-陳○安(應屆考取)

#國小甄試#教師甄試

點閱:1

一、個人背景簡述

畢業於臺北市立大學,並在臺北的國小進行教育實習,後來分別在臺中及桃園擔任代理教師,總共代理了兩年的中年級導師及兩年的巡迴輔導班導師。

 

二、會選擇志聖補習的原因

因為我有幾個在志聖補習班的教師甄試正規班和題庫班上過課的朋友,他們隔年都考上了正式老師,所以就向我推薦志聖補習班。

 

三、推薦志聖的地方

志聖的師資大部分都很不錯!雖然課程內容難免枯燥無聊,但是老師的上課方式大都活潑生動,能夠提起大家的學習興趣,而且老師們都很會畫重點,讓我讀起書來更輕鬆,教學內容也很精實,把大學三年修的教程濃縮成短短幾個月,真的很厲害!而教室的環境也不錯,不會太擠,只是冷氣常常很冷,可能希望把大家冷醒,不要打瞌睡吧(笑) ,最後,我覺得補課系統也很棒,有時候真的沒辦法去上課,但桃園附近也有可以用電腦補課的地方,真的很方便!

 

四、參加過班內的什麼課程

教甄正規班讓我學到最多的是教育哲學課程和教育統計學的課程,教育哲學裡太多的人名和年代,我常常搞混,但老師把時代、人物和教育史的脈絡都理得很清楚,筆記也寫得清晰又好理解,大大的幫助了我去記憶,不過我最怕的其實是統計學,因為數學能力實在太差,但教育統計學的老師也把公式和概念都講解得十分好理解,也會帶我們實際計算,而且老師們的書都編得很好,很好閱讀和背誦。

 

五、給未來要參加教師資格考的學弟們一段鼓勵的話

大家都知道教甄是一條不好走的路,花時間讀書是最基本的,如果自認為不夠自律或抓不到讀書方法,那就來志聖補習班吧!會有厲害的老師帶著大家奮力前進。而平常除了讀書之外,也一定要記得找時間練練試教和口試,因為等確定進了複試才開始練,通常都會來不及,而且平常也要多多累積口試的材料,實習的時候要多做事,代理的時候也千萬不要只躲在自己教室,建議教育局和學校有辦比賽或是活動的話,能斟酌自己的能力多多參加,因為那些都會是你未來口試非常好的材料和經驗。剛好這幾年因為各種原因,所以各縣市教師甄試的開缺都較往年多,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把握這幾年的時間,努力通過教甄這場試煉,通過之後才是開始,請一定要不忘初心的好好教導所有的孩子們,大家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

  • 學員服務區
  • 土木證照
  • 公衛證照
  • 升學教職
  • 會計證照
  • 公職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