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號

02-23755999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11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邱○姍(1年考取)

111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邱○姍(1年考取)

1年考取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1

一、各科準備技巧分享

生理學

生理學真的算是我的死穴,太多東西要記,記的太粗略怕考試考太細;記的太細又怕自己花費太多時間,畢竟生理學跟生化是算同一科。

所以生理學我的準備方式就是好好的把老師的課程看完,然後多做考古題,有關於消化、內分泌和免疫的部分會稍微記的細心一點。

生物化學

生化的話就是要照著老師的步調,多練習畫代謝圖,畫著畫著真的就會記起來了!

代謝圖記起來之後要學著思考每個代謝圖之間的關係,多思考真的有幫助記憶!而且會有種被點醒的感覺,每個代謝圖都串在一起之後就會發現生化其實很有趣!

分生的部分我個人試過之後真的覺得太難,直接放掉了,但老師說不能放掉,所以學弟妹們加油吧XD!

營養學

營養學就真的是一定要把握住的一科!!!基本上營養學會配合生化一起念,真的會覺得事半功倍!我自己是喜歡先念生化之後去念營養學,會感覺營養學相對親切,而且在看到關鍵字時還可以在腦中回想一下他的代謝途徑,就可以順便複習生化!

膳食療養學

膳療的話,真的就像老師說的,是惡婆婆的角色。但要對付惡婆婆的方式就是,要去理解每個疾病的原因和症狀,當你真的知道這個疾病代表著怎樣的代謝異常之後,其實調整的熱量比例那些會很自然的記起來,只要稍微有個印象就行,畢竟每個建議都是一個範圍,只要你的答案大概落在範圍裡就不會錯太多!

然後真的要多做考古題,學習思考!像我自己前兩次考試就是申論題寫的很開心,自我感覺良好,但出來的分數都是意料之外的低QQ!

所以大家真的要把握可以讓老師幫忙改申論題的機會!!如果覺得一直手寫很厭世的話其實一些簡單的申論題你也可以試著用說的、或在腦中想像你會想給他怎樣的答案,之後再自己去課本找答案,這樣也是一個方法喔!

團膳

團膳對我來說是拿手科,因為平常就會下廚,所以很多基本的食物原理等等的都還是知道。不過我想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團膳應該都不是太難的一科!真要說難的話可能是法規的部分吧,國考超愛玩文字遊戲的QQ這部分就只能提醒大家要細心閱題!不要讓分數掉的莫名其妙之後搥心肝!!

食安&公衛

這兩科屬於背科,基本上就是好好上課!乖乖唸書!就不會考的太差了XD老師的課本真的都是精華!沒事就拿起來翻一翻增加記憶,課本不會背叛你的!

二、課程及對你的幫助有哪些?

我認為正規班和總複習缺一不可!正規班能讓你好好的吸收知識並理解他,一步一步跟著老師們的進度慢慢來。 而總複習班就有點像是確認自己的進度如何,如果有發現很陌生的地方可以趕快回去再讀一次!而且總複習時老師們也會提醒大家重點中的重點!這時候如果聽到是自己會的部分就會感覺很安心哈哈。啊如果是不會的部分那更好!趕快回去補足!

三、推薦的地方師資、課程、服務

我很喜歡志聖的師資,當初就是學長姐推薦我才來的,而且地段很方便!老師們每個都親切聰明!有時還會對我們信心喊話,真的很感謝老師們!

四、考試準備甘苦談

其實我五專是非本科生,二技才選讀營養系,不管是學校老師或是同學聽到我五專是設計系畢業都非常震驚,因為設計跟營養真的完全沒有關連啊,所以二技時認真上課算是我努力的唯一方法了,但很多東西還是不夠,離考照還差得遠了,但都讀了,總不能不考照吧?

於是在家人的支持下我決定畢業後專心考照一年,並選擇了志聖補習班!這一年來我其實沒有每天認真讀書,還是很常偷懶,而且剛好遇到疫情面授改函授,但我就是知道自己函授不會認真才選擇面授的,果不其然我每天都被老師的影片追著進度跑,我記得第一次的課程我生理學一堂都沒看,後來第二次的課程開始了,總算是開放面授了哈哈哈。

來現場上課之後真的進度比較不會落下,所以在這裡推薦所有跟我一樣沒有自制力的學弟妹們絕對要選擇面授!乖乖來看著老師的臉吧哈哈哈,最後想說的是,像我這樣沒有自制力又只讀了兩年營養的人都考上了,學弟妹們真的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60分而已!一定可以的!要相信自己,加油!

五、給學弟妹的話

學校的老師都說考營養師很難、學長姐們也說考營養師很難很難,老實說,我也覺得不簡單。但是這樣說並不是為了要嚇唬學弟妹,甚至讓你們放棄考照,我也沒有放棄啊!我覺得老師和學長姐們更想傳達的是,你要更努力去考!營養師很難考,但不是考不過!只要努力堅持,總有一天你一定會成功!真的加油!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就算考不過也不會怎樣的!但別讓自己後悔,要真正拼全力試試!

上一則:

下一則:

  • 會計師
  • 記帳士
  • 營養/食技
  • 公衛/公護
  • 土木專區
  • 函授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