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號

02-23755999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11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趙○琪

111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趙○琪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1

一、各科準備技巧分享

生理學

老師的課本條理清楚,即使生理學範圍大,唸起來也不亂,各章的考試重點清楚,配合老師的口訣,容易記憶。

營養學

與生物化學一起唸,才會事半功倍。例如,營養學講到維持血糖的激素,就要聯想到生化講到升糖素和胰島素對葡萄糖代謝的機轉,此時,生化代謝圖就是幫助記憶的好工具。

膳療

各種疾病的因、果、照護策略是有邏輯的,邏輯清楚,觀念正確,勤練考題,抓出問題點,釐清錯誤。

團膳

範圍不大,照著團膳八大步驟一步一步唸下去,確實了解每個步驟的工作重點,記關鍵字。計算題是送分題,一定應會,一定要答對。部分內容與食安重疊,食安唸好後運用到團膳就不成問題了。

食安

內容多,範圍大,照常瑛老師上課進度逐步消化吸收,時事題部分老師會整理。多唸多做考題,有助拿分。

公衛

每章考試的重點老師都會提醒,需要靠背的地方記關鍵字,社區營養教育的各種教學理論、教材教法、營養諮詢等重點在於觀念的理解,才能選出正確答案,解釋名詞,甚至申論題。社區營養計畫要會寫,申論題才能拿高分。

二、課程及對你的幫助有哪些?

正規班

是基本功,打基礎,老師們都會將各科各章的重要觀念充分說明清楚,幫助我釐清以往錯誤的認知,這些重要的觀念往往都是考試重點。

題庫班

是熟悉考試語言,透過歷屆考題的練習,看懂考題的核心問題,才能正確解題。

總複習

是提綱挈領地把各科各章的重點再強化一遍,有助我考前快速掌握。

模擬考

不管自己念得如何、有沒有念完,一定要參加模擬考,並且要用正式考試的心態面對,即使不會寫,也要回想課堂上老師怎麼說的。經過自己思考後,理出頭緒,或許就能找到答題的方向了。

考前講座

老師們會用多年的教學經驗,提醒同學們考前務必掌握的重點,建立考前的信心。

三、推薦的地方師資、課程、服務

補習班開辦營養師考試班已經多年,老師們的經驗也很豐富,課程安排也很完整,學習過程中遇到任何課業問題,老師們都很細心詳盡解答;班務問題例如課程調動、課本講義等班導都會及時通知,很貼心,學習也安心。

四、考試準備甘苦談

對我而言,營養師考試並不容易,上補習班是選一條捷徑,經過老師整理過的內容,已經很夠了,我要做的就是盡最大的努力學習、吸收、考試當天充分發揮。準備考試的過程一定是辛苦的,不用羨慕別人一次就考上,不適合跟同學一起唸書也不一定強迫自己非一起唸不可,找到適合自己唸書的節奏,照著進度穩穩地唸下去,從錯誤中找出原因,調整步伐,最後一定如你所願。

五、給學弟妹的話

自律很重要 ! 每天按表操課,心才不會亂。作息要正常,我自己是早睡早起型,如果是晚睡晚起的同學,考前兩三個月也要調整為正常作息時間,這樣考試當天才不會失常。均衡營養,才有助學習。適度的舒壓很重要 ! 與其硬撐、唸書效率差,給自己放鬆半天一天,才能釋出空間再裝入好東西。辛勤播種,歡呼收割 ! 上榜的感覺真的很美好,當你有點迷失方向時,想想自己為了甚麼來考試? 試想考上後,你會有甚麼不一樣? 如果你的答案都很清楚也很確定,那麼眼前的困難與辛苦都不算甚麼了。

上一則:

下一則:

  • 會計師
  • 記帳士
  • 營養/食技
  • 公衛/公護
  • 土木專區
  • 函授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