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建國三路 125 號

07-2851919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11公幼教甄普通科心得-吳○友(應屆考取/6個月考取)

111公幼教甄普通科心得-吳○友(應屆考取/6個月考取)

應屆考取/6個月考取

#幼教甄試#教師甄試

點閱:0

一、個人背景簡述

我在大學畢業後應屆通過教師檢定,並在實習結束後提前入學政大幼教所,希望能在研究所進修並同時準備教甄,但由於110因疫情停辦教甄,因此於111年初次參加教師甄試。

 

二、會選擇志聖補習的原因

當時是1月開始備考,距離教甄剩不到半年,下定決心要在今年上岸的我,開始添購各種IG筆記、開通阿摩VIP、找尋補習班…在找補習的過程中,我透過Dcard、學姊找到志聖,在經過縝密的思考後,我覺得志聖這個名字蠻投緣的,就來詢問相關課程。

 

三、推薦志聖的地方

志聖給我最大的幫助是多元化的授課形式,即便我是實體上課,但如果有要事無法到場,事後可以在任何時間用函授的形式線上補課,時間的高度彈性對我帶來極大的便利,就像追劇一樣,可以一口氣想追9小時的劇,對於中間的休息,志聖的剪輯也非常貼心,會在保留課程的連續性下剪輯課程,而學生也能用不同倍速聽課,對於不懂的地方隨時能重聽,遇到問題也能使用line諮詢老師,便利且有效率。

 

四、參加過班內的什麼課程

志聖老師在講題時,不只單單解題而已,總是會將大概念用圖表、心智圖的形式作介紹,雖然做題會更花時間,但也更加紮實,後設了我們對知識的再理解,而我也開始學習這種模式,我會逐題作答檢討,養成追問每題知識點的習慣,並收錄在筆記中,因此我腦中知識與知識間的關係不再孤立,變得環環相扣、相互關聯來運作,不僅容易提取,內化後的知識更能解不同的題型。

複試方面,我學到很多,從製作教具技巧、複試服裝、口試大忌、眼神姿態、自我介紹、教案格式,老師無所保留的將複試秘訣傳授給我們,非常感謝,而在模擬試教也邀請了考上正式老師的學長姐,替我們看演示,除了演示完的提點、改進方向,志聖會將演示錄影並保護隱私的傳給我們,事後從影覑看自己教學的問題,拿著評審的計分單,讓我能從評審的角度看見自己的問題,獲益良多。

 

五、給未來要參加教師資格考的學弟們一段鼓勵的話

我能理解備考的不安,我考前從來就睡不好,因此無論初試複試,我都在考試前一天的半夜就到考場,看著校長來開門時吃驚的神色,我無奈地覺得好笑,第一個踏入考場後,我會開始感謝,感謝我能平安抵達考場,感謝每個幫助我的老師,最重要的是:「感謝已經超級努力,拚盡全力的自己。」共勉之。

上一則:

下一則:

  • 學員服務區
  • 土木證照
  • 公衛證照
  • 升學教職
  • 會計證照
  • 公職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