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00985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11國小教甄普通科心得-楊○萱(應屆考取/4個月考取/新北市第1名)

111國小教甄普通科心得-楊○萱(應屆考取/4個月考取/新北市第1名)

應屆考取/4個月考取/新北市第1名

#國小甄試#教師甄試

點閱:0

一、個人背景簡述

大學期間,雙主修教育與學習科技學系和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並甄選上卓越師培獎學金,從弱勢偏鄉的課後輔導、海內外教育志工的服務經驗中,更加確認了自己想成為一位教師的心。於國立新竹教育大學畢業後,擔任代理高年級導師有六年的時間,在代理的過程中也持續精進自己,完成加註輔導專長、至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創造力發展在職專班進修,增進教師專業知能。更不忘運用自己雙主修的專長,秉持著充實學識知識,讓孩子能看到教師身上有探索未知世界的路;並且照料好孩子的心,讓孩子願意與你並肩前行,陪伴著他迎向未知的挑戰。

 

二、會選擇志聖補習的原因

一邊擔任代理導師,一邊要準備教甄考試,時間的安排確實不容易,因此向考上的朋友們詢問補習班的建議,並想透過報名補習班讓自己有動力去讀書,且可以省去自行規劃讀書進度不知所措的時間。剛好那時志聖有推出教甄題庫班的課程,到班詢問課程內容後,發現還可以有雲端補課的上課方式,讓時間安排更加彈性,因此便選擇了志聖。

 

三、推薦志聖的地方

推薦志聖的原因有以下幾點:一、題庫班的老師用心整理考前重點,不僅能逐題分析考題,更能補充最新教育時勢,老師的課程使我受益良多;二、透過志聖的line能與班主任即時聯繫,剛開始許多疑難雜症,班主任總是能即時幫你解決問題,也多虧班主任的耐心解惑,讓我能好好地運用志聖提供的服務。三、在考進複試後,也會提供口試及試教的模擬與建議,提供客觀的評斷,使我可以從中省思自己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

 

四、參加過班內的什麼課程

參加志聖的教甄題庫班課程;課程安排豐富,可以讓你在短時間恢復記憶,並且找到各科準備的方向。老師幫你整理考試重點方向,利用考題直接切入主題、複習相關概念,能節省自己摸索的時間。

複試方面,我學到很多,從製作教具技巧、複試服裝、口試大忌、眼神姿態、自我介紹、教案格式,老師無所保留的將複試秘訣傳授給我們,非常感謝,而在模擬試教也邀請了考上正式老師的學長姐,替我們看演示,除了演示完的提點、改進方向,志聖會將演示錄影並保護隱私的傳給我們,事後從影覑看自己教學的問題,拿著評審的計分單,讓我能從評審的角度看見自己的問題,獲益良多。

 

五、給未來要參加教師資格考的學弟們一段鼓勵的話

如果你想成為一位正式教師,通過教檢、教甄考試確實是再明確不過的目標;但如果你想成為一位好老師,請別忘了將「學生」放在心中,當你的心中有了孩子們的模樣,會知道怎麼做才是為了他們好。考上與否,各自都有一條漫長的路要走,縱使沿路上的風景不盡相同,但你會從孩子們的眼神中發現自己的樣子,那炯炯有神的小小眼眸中倒映出的你,希望都是會讓孩子笑得很幸福的樣子。我們時常幫孩子找到讓他們自己進步的動力,這次換孩子成為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動力吧!相信自己是一位好老師,你便會是最棒的^^

上一則:

下一則:

  • 本月活動
  • 會計人專區
  • 營養.食品
  • 公衛醫護
  • 教甄.資格考
  • 土木考試
  • 教育.心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