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號

02-23755999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09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張○容

109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張○容

應屆考取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

準備心得分享
營養師考試科目分別為營養、生理生化、膳療、團膳、公衛及食安,一開始我會建議選擇幾本你認為整理不錯的參考書,以參考書為準,每個章節以自己的文字敘述整理出自己的筆記或以圖文的方式呈現,以這種方法不僅可以加深印象,在之後回頭複習時也可以減少理解參考書文字內容的時間,重點表格抄起來再翻閱時也比較方便。
在做考古題時我會搞懂每個選項,即使是對的題目,再將筆記整理好。至於申論題我是將前三科的考古題所有類似的題目一起做整理,或是發現其他有許多重複的筆記重點也一併先自行整理起來。其他的科目也一樣,所有類似的題目一起整理,例如,食安的微生物歸一類、公衛的計畫書歸一類等。這樣就可以清楚知道當考試遇到類似題型時該怎麼作答。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時間規劃一定要做,包含上課、自行重點整理、做考古題、複習,可以督促自己時間剩不多了。跟著課程的進度,回家複習,複習時做屬於自己的筆記。讀完單科後做考古題,補足筆記,申論部分我是留到考前一、兩個月做最後的統整。最後建議留最新年份的考古題在讀完後做練習,至於一直記不起來的重點我會另外抄寫,考試前複習才不會因為過於緊張找不到。對於這幾年的議題也要稍微注意有個印象。
 
班內服務
補習班的講義真的是很好作為準備國考的工具書,相比學校課本已有清楚的重點整理,配合課程也會比學校教的更加仔細且清楚,老師在上課時會針對營養師的考試出題方向去做說明,可以容易抓到重點,課堂中提到的一些實際的例子或時事,也是容易出在申論題的題型,減少自行去查閱及理解的時間,還可以請老師過目申論題的寫作方式是否需要改進及寫作技巧。參加總複習班和模擬考,抓住重點中的重點,模擬考可以瞭解自己在有時間的壓力且緊張的氣氛下寫得速度是否來得及。
 
最想對老師說的話
老師們的講義整理得很好容易使人閱讀與理解,尤其在背科的部分,相比學校的教科書更容易地瞭解重點,上課也會與國考得出題方式結合,讓我清楚知道出題老師們會如何活用這些重點來考我們及申論題老師給分的關鍵是什麼,減少我對申論題寫題時的不安感!
 
給學弟妹們的勉勵
若是和我一樣記憶力不好的話,能理解的部分就理解清楚不要死背,不懂得地方要問,補習班的老師們都會好好的解答你的疑問,這樣會大大的提升讀書效率,不要自己一個人鑽牛角尖,不但時間花得長,理解方式也可能是錯的。雖然中途會有各式各樣的壓力及不安也不要覺得因為自己並不是功課好的學生就在中途放棄了這次的國考機會,指望著下次再繼續努力。因此做出時間表真的很重要,要告訴自己不管如何就是要完成你自己安排的規劃再去考試。在結果還沒出來前一切都不好說,但至少要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才不會有不安。最後祝福學弟妹們考試當天順利,猜題必中,考上營養師!

上一則:

下一則:

  • 會計師
  • 記帳士
  • 營養/食技
  • 公衛/公護
  • 土木專區
  • 函授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