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建國三路 125 號

07-2851919

專技普考考取心得

108專技普考記帳士心得-葉○恩

108專技普考記帳士心得-葉○恩

#記帳士#專技普考

點閱:435

幾年前因朋友一句話而報名、以為自己雖非會計本科系,也有修過會計、稅法等課程、自己從事會計工作多年、考實務應該非難事⋯⋯、因每年修法、資料無法確切收集、考前選擇總複習課程;老師上課時一直提到之前課堂已經教過,心想教過什麼?在一片混亂中上考場結果就是名落孫山⋯⋯

有第一次考試經驗才感受到、要考上非容易,離開學校N年、所學的內容跟現在已經差十萬八千里了,需要重新學習,加上白天工作偶而必需加班,只能利用下班、假日時間學習、為了方便自己學習而選擇雲端函授課程、可以隨時用電腦或者手機APP線上收看,不受時間和地點的限制。 

第一年選擇A補習班、課程可以重複聽二年、第三年買了B補習班因自己努力不夠加上壓力慘遭滑鐵盧⋯⋯
連續考了幾年、身心靈倍受煎熬,想過放棄又不甘心抉擇後、再出發這次選擇志聖補習班雲端函授課程。

透過老師的指導、學過的知識、法條、法規加上工作實務的經驗,融會貫通才能達到效果
老師第一堂上課都會解析如何準備記帳士考試要點,先瞭解考試規則是平均60分即取得資格,一定要把握選擇題拉高成績、申論題則要留意歷年考古題和新修法!記帳相關法規概要就是一個投資報酬率很高的科目,這科只有考選擇題只要把法條讀熟、注意罰則和規定,勤練考古題就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租稅申報實務和稅務相關法規概一起準備的,兩科都是考稅法,前者考申論題、後者考選擇題。

稅法要感謝老師,老師有非常豐富的國稅局資歷,對稅法是相當的精通理解,稅法雖然錯綜複雜且無聊,上課容易精神不濟,老師知道這點除了認真的上課外還會說一些以前的生活經歷求職過程等有趣的小故事讓大家提振精神然後再回到課程上、套用例題解析的很清楚更容易了解,上完課一定要複習、跟著老師的腳步,記憶稅法輕鬆許多。考試要注意各個稅法的架構和重點,特別是近幾年的修法,會是當時重要的考點,若能掌握此重點就可以拿下許多分數!

陳老師的
會計,有條理的教學,強調會計要用理解不要死背,記帳法規老師上課時有點嚴厲,重視學生學習的成效,法規都是乏味的所以老師都會在上課時套入一些時事等等讓同學們更容易理解,並且不斷重複法條,在不斷重複的情況下總是會不自覺地對法條相當熟悉對考試相當有幫助、也常常耳提面命,感受到老師的威嚴及用心!國文
108年改變考試方式、只考作文,老師很用心猜題型、作文則要留意寫作的起承轉合、篇幅至少要寫滿多少答案紙2~3....感謝這些老師的用心教學。


歷經多年的時間,終於考取記帳士,放榜的那一刻很感動!感謝朋友的鼓勵,更感謝志聖補習班老師們!我相信做任何事都需要決心和毅力,有心就不難,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會開花結果!

上一則:

下一則:

  • 學員服務區
  • 土木證照
  • 公衛證照
  • 升學教職
  • 會計證照
  • 公職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