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號

02-23755999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會計師-黃○妍

110專技高考會計師-黃○妍

非本科系考取

#專技高考#會計#會計師

點閱:

準備心得分享

大學畢業於中興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的我,很榮幸透過志聖的會研所課程,取得通往政治大學會計研究所的門票,並且在攻讀研究所的兩年裡,通過會計師考試的所有科目。

在大學畢業的那一年,僅通過了成管會及高會;但也因爲通過課程累積了相關知識以及考試經驗,更能夠掌握自己的讀書步調,第二年順利通過中會、稅法、商法以及國文。碩二時,透過妥善地規劃時間,投入於畢業論文的同時,也準備著最後的科目,並於第三年時順利通過審計。

 

準備心得分享

審計學
審計學這個科目,需要耗費大把的時間在背誦審計準則公報,同時課本裡的內容也要理解熟讀,所以有效率的方法至關重要。老師的板書井井有條,非常有邏輯的讓上課內容一目瞭然,並且利用大太陽、螢光筆及紅線交叉標記,讓我在複習審計時,能輕易掌握該背誦的重點。除此之外,老師上課常常將有趣的例子應用於觀念中,讓我在歡笑中將觀念深印於腦海中。老師熟捻教育的專業知識,對於錯誤的讀書方法絕不容忍,希望學生能夠以最有效率的方法來讀書,也使我在審計課程中得到書本中沒有的寶貴收穫。

成管會
成管會的準備相較起其他科目,輕鬆許多,但也不能因此而輕易忽視成管會的準備。很感謝老師快速又紮實的課程,針對每個章節,總能提綱挈領的讓學生快速進入狀況,再傳授最有效率的解題方法,因而能夠以最短的時間,通過成管會這個科目。

 
班內服務
我覺得志聖很值得推薦的一項優點是,會有專門負責的人員以及班導,能夠及時的取得一對一的聯繫,志聖的人員也會很熱情的關心考試的準備近況;近期因疫情關係,在協助寄送教材方面的處理也很貼心。
 
給學弟妹的一句話
關於會計師考試,在準備上真的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及心力,題目也常常靈活變化,每一年的出題方向可能都略有不同,因此能夠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準備、互相討論及協助,我覺得對於準備會計師有很大的幫助。與一起奮鬥的夥伴一起通過,是非常有意義且珍貴的事情呢!最後,祝福各位考生,用努力灌溉的種子,一定能成長為燦爛綻放的花朵。

上一則:

下一則:

  • 會計師
  • 記帳士
  • 營養/食技
  • 公衛/公護
  • 土木專區
  • 函授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