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志聖 台南市成功路10號

06-2281111

證照食品技師、高普考食品檢驗新班開課,歡迎試聽

活動時間:2024/04/14 00:00 至 長期開放

標籤: 食品技師   食品衛生檢驗  

活動摘要:

台南志聖 食品技師新班開課

最新活動







新班開課

食品技師證照:食品技師考試時間/食品技師資格條件

衛生福利部自101年5月8日起規定實施「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第四點規定,食品業者實施食品安全管制系統應設立管制小組,其成員至少一人應具備食品技師證書,考選部配合行政院「安心食品」政策,除增辦食品技師考試外,對於政府部門相關食品安全技術人員之任用,亦將積極與各主管機關溝通協調,檢討現行公務人員考試相關類科應考資格、應試科目等規定,以提升相關從業人員之專業素質,為國人健康安全把關。

食品技師考試資格
考試
資格
  1. 專科以上學校畢業,領有畢業證書,曾修習下列各領域相關課程,每領域至少一學科,每一學科至多採計三學分,合計至少七學科二十學分以上,其中須包括食品加工學(含實驗或實習)、食品化學、食品分析(含實驗或實習)、食品微生物學(含實驗或實習),有證明文件者
    1. 食品化學領域相關課程:包括食品化學、食品生物化學、生物化學、食品添加物。
    2. 食品分析領域相關課程:包括食品分析(含實驗或實習)、食品儀器分析。
    3. 食品微生物領域相關課程:包括食品微生物學(含實驗或實習)、食品生物技術、發酵學、應用微生物學。
    4. 食品加工領域相關課程:包括食品加工學(含實驗或實習)、農產製造學、乳品加工學、肉品加工學、水產加工學、榖類加工學、蔬果加工學、烘焙學。
    5. 食品衛生領域相關課程:包括食品品質管制、食品衛生與安全、食品工廠管理、食品衛生法規或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食品安全管制系統。
    6. 食品工程領域相關課程:包括食品冷凍學、食品工程學、食品乾燥學、食品脫水學、食品機械、生物統計、食品單元操作。
    7. 食品營養領域相關課程:包括營養化學、營養學、食物學原理、營養生化學。
  2. 專科以上學校食品相當科、系、組、所、學位學程畢業,領有畢業證書者。所稱相當科、系、組、所、學位學程係指其所開設之必修課程符合第一款規定,且經考選部審議通過並公告者。
  3. 高等檢定考試相當類科及格者。

專技高考食品技師錄取率

年度 報考人數 到考人數 及格人數 錄取標準 總及格率
112年 第一次 433 283 47 55.83 16.61%
111年 第二次 503 325 51 50.00 15.69%
第一次 631 407 66 59.33 16.22%
110年 第二次 462 272 39 50.00 14.34%
第一次 751 469 76 50.83 16.20%
109年 第二次 760 473 69 50.00 14.59%
第一次 905 631 103 50.33 16.32%
108年 第二次 753 470 76 51.50 16.17%
第一次 893 615 99 54.33 16.10%

新班開課

113食品技師
4/20 (六) 18:30 食品衛生安全法規
4/22 (一) 18:30 食品化學
113食品衛生檢驗
4/21 (日) 18:30 食品化學
 4/27 (六) 18:30 生物統計學

志聖食品人 輔考權威

食營.食科 新食力 擁有專業證照 更有競爭力
取得專業證照 五大保證 致勝關鍵
  1. 專屬證照班,不和研究所併班
  2. 每年新班開課,教材年年更新
  3. 平時測驗模考,倍增應考實力
  4. 全國連鎖班系最多,轉班方便
  5. 面授/視訊/線上,三效學習課程

工作內容

食品人必備證照

考食品技師的好處 2012年起,行政院衛生署規定食品業者應設立「食品安全管制系統工作小組」,其小組成員須1人以上具備食品技師證照,實施範圍包含水產、肉品加工、餐盒工廠、乳製品加工廠四大食品產業及相關食品加工廠。新制實施後,預計國內須1500名食品技師,但國內目前擁有此專業證照者少,合格者不到1000人,仍短缺500多人,考上證照幾乎是保障有工作。

食品人必備證照

考食品衛生檢驗的好處 衛生檢驗職系-本職系之職務,係基於衛生檢驗之知能,對藥品、濫用藥物、醫療器材、化妝品、食品添加物、污染物、重金屬、動物用藥殘留、食品微生物、食品、食品容器、器具、包裝與清潔之抽查檢驗及病媒、寄生蟲、病毒、細菌、疫病蟲害、海空港口檢疫與傳染病個案檢體等之檢驗與方法之研訂等,從事計畫、研究、擬議、審核、督導及執行等工作。
食品衛生檢驗人員,為國人「食」的安全把關,需具備追根究底的熱血精神,也由於食品衛生檢驗人員的專業度高,報考者需具備有食品、藥學等相關背才行。

推薦課程

食品人 專業課程NO.1

志聖提供多元學習方式
現場上課 + 在家線上補課 + 到班視訊學習

基礎課程 基礎紮根
  1. 熟悉環境,融入學習氣氛,為您的考取建立良好的根基
正規課程 實力厚實
  1. 課程堂數最完整,由基礎循序授課,打穩您良好的應試根基
總複習課程 考前提示
  1. 最新時事議題、法條修正,各重點章節強化,考前重點統整

食品人 推薦課程

  1. ★面授/視訊/線上在家補課多元學習 可自主安排上課方式
  2. ★考前叮嚀講座 名師針對考前最後重點式猜題,精華再濃縮
  3. ★結合【食品所/公職人員食品衛生檢驗】套裝課程 一次準備食品技師、研究所、證照、食品檢驗公職人員考試
食品人 專屬課程
1-5月 年度正規A班
5月中 各科總複習
考前叮嚀講座
6月 第一次
食品技師考試
7-10月 年度正規B班
7-10月 各科總複習
考前叮嚀講座
11月 第二次
食品技師考試
食品人 投考組合
2-3月 食品相關研究所
一般生考試
6月 第一次
食品技師考試
7月 高普考
食品衛生檢驗
11月 第二次
食品技師考試
11-12月 食品相關
研究所推甄
12月 地方特考
食品衛生檢驗

三效學習

試聽專區

食品人 線上試聽

食品安全_法規考題解析

食品安全_重要觀念解析

食品安全_修法重要考題

食品安全_重要觀念解析

準備技巧

食品人 準備技巧

李O蓁
食品技師+營養師雙榜

食微、食檢和食化是同一個老師負責的,因此會三科互相連貫的一起教學,老師也會準備最新的題庫詳解,真得非常的用心。食安老師的教學更是讓我學到了很多,在時事方面非常的重視,因此不會讓人漏掉任何一個新資訊。

吳O眙
半年考取食品技師

能在半年內考取食品技師並有不錯的排名非常開心,非常感謝老師的教導。 在這短短的時間內要背完6個科目的內容真的很艱難,但聽過老師的課後,念起書來就比較輕鬆,有很多一開始不了解的地方都可以很快熟悉。

朱O恩
半年考取食品技師

志聖的老師豐富的工作經驗是課程上最大的優勢。從報名至考畢,志聖都給予很棒的服務,櫃檯細心又有耐心地說明課程,小小大大的問題也都會盡力協助,班內服務總是一一詢問講義的領取狀況,考試當天也能看見志聖的身影!彷彿把你的考試當作是他們的考試,讓人心暖!

劉O雅
在職考取食品技師

志聖的老師上課很認真準備講義,課程講得很清楚詳細,能把無趣的衛生法規,變得生動好學習,並將時事與課程內容結合,不用死背就能融會貫通。班導聯絡事情非常迅速,補習班上課的風氣很不錯,上班族來補的同學也多,除了課堂上資訊分享,也會有工作經驗的交流。

考取分享

食品技師考取分享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