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建國三路 125 號

07-2851919

教師檢定考取心得

111中等教師資格考心得-黃○婷(5個月考取)

111中等教師資格考心得-黃○婷(5個月考取)

5個月考取

#中等資格#教師資格考

點閱:113

一、個人背景簡述

本人畢業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創新設計所碩士班,已有在私立高職任教六年的經驗,擔任過訓育組長三年、帶過兩屆班導師及設計群科任老師,深知教育神聖的使命,對於教育學生充滿著熱忱態度,故期盼自己有機會能成為一位正式老師,努力的在自己專業領域有所一番貢獻,培育出更多更優秀的莘莘學子。

 

二、會選擇志聖補習的原因

透過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師培中心的同屆同學推薦,了解志聖此次教師檢定題庫班的師資群中,有一位赫赫有名的老師,對於教師檢定較難的科目非常專精且考前猜題非常準確,包括教育哲學、社會學及課程教學與評量三個考科,故上一次考試這幾科目偏弱,期盼能透過此次加強這些較弱的科目。

 

三、推薦志聖的地方

班級導師非常用心且熱心協助及服務學生的作業繳交及回傳老師的批改結果,使此次考試申論題成績比去年相比有大幅度的進步。課程安排因疫情關係,大多為線上課程,僅有少部分國文及教育科目寫作部分為實體課程,課程內容豐富多元,有許多專精老師進行歷屆解題及分析,讓學習可以事半功倍,並可以準確知道考題方向,每位老師都積極鼓勵學生可以嘗試練習申論題,並且無條件協助批閱。

故在考前將歷屆近十年申論題寫完,並且參考老師提供的參考解答,吸收過後擬答案,請老師協助批改,老師也義不容辭的答應,且非常認真批閱,讓我能了解到自己的學習盲點,在考前時加以修正自己錯誤的觀念,使考試時面對考題可從容應答,淡定面對考題。

 

四、參加過班內的什麼課程

去年應考選擇題表現已經算高標,對我影響最大的就是綜合題及非選題的寫作練習,讓我成績提高了不少,去年考試這兩部分共五十分,教育科目去年兩部分相加最高只有拿取25分左右,今年特別是教育理念與實務及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兩科目在寫作部分分數大幅進步,另外課程教學與評量的選擇僅僅只錯兩題,也是大幅進步,讓我非常感謝志聖的優秀師資及導師用心服務。

 

五、給未來要參加教師資格考的學弟們一段鼓勵的話

認真練習歷屆的申論題及非選題,並參考老師給予的參考資料就可大有進步,也期盼各位學弟們都能順利考過教師檢定考試,未來的路還很長,這只是一小步,教甄更是一大考驗,希望大家有幸都能成為一位正式老師,在此,預祝各位學弟妹勇奪佳績,金榜題名,加油。< p="">

上一則:

下一則:

  • 學員服務區
  • 土木證照
  • 公衛證照
  • 升學教職
  • 會計證照
  • 公職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