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建國三路 125 號

07-2851919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09專技高考營養師-林○潔(半年考取)

109專技高考營養師-林○潔(半年考取)

半年考取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

準備心得分享

生化/營養
生化是我最弱的一科,但仔細聽老師教的,一回生,二回熟,讀懂生化機制,再背起來,就不會那麼害怕生化;而且生化學得好,對於其他科目很有幫助,因為生化是基礎科目。營養和生化一起搭配是最有效率的方法,因為如果生化讀熟了,營養念起來就比較簡單,就好比生化是骨骼,而營養就是肌肉、血管一些其他增生的組織器官,循著骨架唸,比較好抓到方向


生理/膳療
生理和膳療一起念是輔助效果最好的方法,生理是打好膳療的基礎科目,生理    科目,楊老師總複習的心智圖可以幫助複習生裡的時候,有一個大方向可以回想,尤其是面對申論題的時候,能夠回想心智圖,在看題目需要什麼答案而發揮,而不怕腦袋空白
膳療則是跟著常瑛老師的腳步走,複雜的機制,老師可以講得很明白,也時常會把會考的重點帶入課堂中,循序漸進的讀,膳療就會變得很有趣了!


公衛/食安
這兩科,我都是上常瑛老師的課,公衛這科,老師可以把課本的例子講得很生動,令人很好理解,也不容易讓人忘;食安這科,老師把很多內容法規,整理成薄薄一本,當初看到薄薄一本,就算我沒什麼基礎,看到課本都覺得壓力變小了,而且課本都是食安的精華,老師也會跟著最新的時事常常補充,一點都不擔心漏掉了什麼法條沒跟到。總之跟著常瑛老師的腳步上課,會吸收到很多東西,覺得常瑛老師真的教得很棒,很謝謝她,也真心推薦常瑛老師哦!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在準備的過程中,因為當全職考生,其實壓力蠻大的,期許自己要在一定的時間內考上,也有著想對自己負責任的心態,雖然考試很辛苦,適當的放鬆是需要的,但放鬆不等於放縱,要自律,最重要的一點是,要有健康的身體,老師曾說過,健康的身體是我們自己最好的武器,唯有健康的身體才能上考場打戰,所以再疲倦,再煩悶,都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志聖班內服務

總複習班和考前叮嚀講座,我覺得這兩個是幫助我最多的!總複習是可以釐清我以前讀的,然後加以統合,不會的問題記得問老師。考前叮嚀講座,我認為是最終總複習的一次,老師的考前的猜題,都不要忽視,能記起來理解起來,對於考試還是有幫助的!
 

最想對老師說的話

謝謝老師能把重點整理給我,讓我能讀書可以事半功倍,也謝謝老,可以耐心的為我解決題目問題!總之,謝謝老師成就考上營養師的我。
 

給學弟妹們的勉勵

考試的科目很多,要背的東西也很多,但希望不要只有死背,要搭配理解,然後去想像如果當時的自己遇到題目問的問題,自己會如何去解決,這樣的解題,會比較印象深刻,不會背了就忘!遇到不會的題目,不要害怕問老師,因為真正了解題目,之後遇到得類似的題目就可以迎刃而解,千萬不要害怕或是懶得問給自己藉口,然後就死背題目,常常有些自己不會的題目,就會莫名延伸到一些自己很難懂的觀念。營養師的內容就是循序漸進,一回生,二回熟,朋友間可以相互打氣討論!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

  • 學員服務區
  • 土木證照
  • 公衛證照
  • 升學教職
  • 會計證照
  • 公職商科